新浪体育 CBA

赵继伟应学会控制情绪 与对手纠缠真没必要

新浪综合

关注

辽宁日报

与青岛队的比赛,辽宁男篮后卫线的“双子星”郭艾伦和赵继伟联手砍下36分,为球队的胜利作出了很大贡献。其中赵继伟不仅砍下个人赛季第二高的14分,而且还送出6次助攻。

其实,赵继伟值得称道的并不只是进攻端,在防守端,他最大的成就就是在上半时成功冻结了吉布森,这是辽篮上半时大比分领先最重要的原因。但相应的,他在第二节还没结束就吃到3次犯规。尤其是第二次犯规,在吉布森的犯规动作没有被吹罚的情况下,赵继伟不冷静地做了一个推人动作,被裁判吹罚进攻犯规。而这个判罚让赵继伟的情绪受到影响,在和吉布森的对位中很快又被吹了第三次犯规,不得不被换下。

平心而论,赵继伟打球极具观赏性,而且极富激情。尤其是他的防守态度非常积极,这样的球员是每个教练都喜欢的类型。犯规次数多一些,也是正常现象。但是,今年只是赵继伟真正意义上的第二个CBA赛季,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提高。尤其是需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避免和对手发生纠缠,也避免被吹罚不必要的犯规,这才是一名国内顶级控卫应有的表现。

□本报记者/李 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