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季后赛争夺激烈 辽宁女篮只有全胜才可能出线

新浪体育

关注

辽宁鞍山赛区1月11日电 23轮战罢,WCBA还剩最后3轮比赛,季后赛门票的争夺也进入白热化。目前,辽宁队联赛排名第10,比第6、7名少3个胜场,比第8、9名只差1个胜场。剩余的3场比赛,只有全力争胜,辽宁队才有出线的希望。

(小)5至8名仍有悬念 争夺激烈

WCBA联赛还剩最后3轮比赛,目前来看,联赛排名前4的北京、新疆、山西、上海积分优势明显,已经提前预订了4个季后赛席位。而仍保持悬念也是争夺最激烈的,莫过于5至8名这4个席位。

目前,江苏13胜排名第5,浙江和黑龙江都是12胜,分别排在第6、7名。八一和广东都是10胜,分别排在第8、9名。辽宁和四川都是9胜,排在第10、11名。山东则以8胜的战绩排名第12,仍保留出线的希望。排名靠后的沈部和陕西则铁定无缘季后赛。

从数据来看,5至9名的胜场差都不超过3个,都在可追赶的范围内。江苏虽然排名靠前,但接下来不仅要赴客场面对辽宁队的冲击,还要在主场面对山西、上海两大强敌,最终排名犹未可知。此外,第6至11名的胜场差同样不超过3个,尤其是8、9名和10、11名只差1个胜场,因此,这联赛第8名的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无疑是争夺最激烈的。

(小)辽宁想出线必须全力争胜

背水之战不进则退

目前,辽宁队9胜14负,和四川队同积32分,分别排在第10、11名。距离排在第8、9名的八一和广东队,辽宁只差1个胜场。

剩下的3场比赛,辽宁队将在主场迎战江苏和四川,最后一场客场对黑龙江。此前,辽宁队曾在客场以53:73不敌江苏,以82:65大胜四川,并在主场以81:73战胜黑龙江。这3个对手,都是季后赛5至8名的有力争夺者。其中,江苏和黑龙江都排在辽宁队前面,只有战胜这两支队伍,辽宁队才能争取到较好的名次。此外,虽然四川队曾在主场败于辽宁,但是,四川和辽宁目前积分相同,四川队必然想在两队的较量中挤掉辽宁,在季后赛门票的争夺中占据有利位置。

因此,辽宁队若想保留季后赛出线的希望,必须在主场冲击江苏,争胜四川,客场力拼黑龙江,争取三战全胜。否则,辽宁队将很可能跌出季后赛门票争夺战的大阵营。

(小)最终结果还要看“别人脸色”

辽宁曾在主场战胜黑龙江

目前,在最后4张季后赛门票的争夺战中,除了江苏队占有一定优势外,浙江、黑龙江、八一、广东、辽宁、四川乃至山东,都是互相竞争的对手,最终“入场券”的有力争夺者。辽宁队要想进入季后赛,除了要赢下剩余的3场比赛外,很大程度上,还要看这个阵营里其他球队的表现。

目前,浙江虽然排名第6,但接下来要连打山西、上海、新疆3个魔鬼客场。此前,浙江队曾在主场对阵三强,均大比分败北,因此,浙江队3个客场之旅可以说是凶多吉少。

黑龙江队目前排名第7,接下来要客场战陕西,主场迎战山东和辽宁。陕西队目前排名垫底,黑龙江队又曾在主场大胜过陕西,不出意外应该能顺利拿下这场比赛。反倒是主场面对山东和辽宁两个都想冲击季后赛的对手,这两场比赛都将关系到三支队伍的最终排名,必将是两场硬仗,胜负难料。

八一和广东积分相同,排名第8、9名。接下来,八一将主场对广东,客场战沈部和北京。广东则客场对八一和陕西,主场迎战山东。沈部和陕西已经出局,北京和山东都是难啃的骨头,因此,两队的正面交锋必将成为左右两队最终排名的焦点之战,只有胜者才可能笑到最后。

四川虽然和辽宁积分相同排名第11,但接下来要连打山东、辽宁、陕西三个客场。此前,四川曾在主场胜山东,败于辽宁和山西。山西是强队,辽宁和山东都想冲击季后赛,可以说,四川这三个客场之旅都异常凶险,很可能跌出争夺季后赛门票的阵营。

山东虽然排名靠后,但距离排在前面的辽宁和四川只差一个胜场。接下来,山东将主场战四川,客场对战黑龙江和广东。虽然此前曾败给四川和黑龙江,战胜过广东,但为了争夺季后赛的门票,山东队势必要全力争胜。

总之,最后几张季后赛门票的争夺战可谓扑朔迷离、胜负难料,尤其是最关键的联赛第8名的争夺,很可能出现几支球队积分相同的情况,最终看胜负关系或净胜分来确定最终排名。因此,要想在最终比拼中占据优势,相信各球队必将拿出全部实力,力拼每一场比赛。

北方晨报记者 佟利德 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