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八一女篮70-76负于大庆 错失冲季后赛良机

新浪体育

关注

八一女篮主场战大庆 遗憾告负

南昌赛区 1月10日电 江西日报记者陈璋报道:今晚,2017-2018赛季WCBA第23轮比赛开打,八一女篮迎来了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比赛,坐镇主场迎战大庆女篮的挑战。本场比赛前,八一女篮排名第八,大庆女篮排名第七,一场胜负就很可能影响两队季后赛资格和排名。

八一队露雯伺机突破

首节比赛,八一队很快进入状态,两次上篮得手,一次2+1打成。防守也能抢断,还让对手出现24秒违例,不到两分钟打出了7比0的良好开局,这也让大庆队无奈地喊出暂停。暂停回来,大庆队通过上篮打破僵局,但八一队仍然保持着很高的命中率。随着刘扬的一记三分,两队分差扩大到了12分。随后,八一队出现放松,双方首节比分定格在22:16。

次节比赛,大庆队用一次远投和一次中投继续缩小差距,而八一队命中率急剧下降,三分钟内无法得分。防守方面,八一队又疲于应付对方外援,导致领先优势很快失去。本节还剩2分24秒时,八一队落后5分,主帅马跃南不得不暂停调整。但这并没有改变场上局面,中场结束时,八一队以29:36落后7分。

八一队王雪朦上篮得手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王雪朦投中三分,但对手很快就回敬两个三分,让分差继续扩大。此后,两队互有得分,八一队始终无法缩小差距,分差维持在7分左右。最后一节,大庆队外援下场,八一队必须放手一搏才有希望反败为胜。然而,每当八一队将比分迫近时,大庆队总能及时得分,比赛还剩4分23秒时,马跃南不得不暂停,进行最后的调整。

暂停回来,张丽婷率先在内线得分。紧接着,孙梦然又在内线打成2+1,将比分追至62:65。好戏还没结束,张梦然在3分02秒时又打了一个2+1,将比分追平。然而,露雯在一次中场远传时出现失误,造成进攻犯规,让对手罚进两球。比赛还有48秒,大庆队防守犯规,王雪朦罚进两分,比分追至70:72。但八一队随后又给了对方两次罚球,大庆队两罚全中。最后12秒,八一队三分不进,大庆队快攻得分。最终,八一队以70:76输掉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战役。

摄影:许南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