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55岁辽宁女篮死忠老曲:球队取胜需要球迷支持

新浪体育

关注

辽宁鞍山赛区1月9日电 辽宁忠大铝业女篮有位铁杆球迷,他就是鞍山球迷助威团总指挥老曲。本赛季,老曲不仅对忠大女篮的主场比赛场场不落,到赛场为姑娘们加油助威,而且还默默奉献,和球迷一起帮姑娘们搬行李,义务清洁场馆卫生,协助维护赛场秩序。

老曲总是一身红出现在赛场上

老曲名叫曲洪强,今年55岁。今年,忠大女篮的主场仍在鞍山鞍钢体育馆。能够在家门口看比赛,老曲和球迷们都直叫过瘾,非常高兴。每场比赛,老曲要组织二三百名球迷排队提前1小时入场,以免造成拥堵。即使病了,他也要坚持来到赛场,为球队贡献一份力量。

今年元旦,老曲参加市里组织的长跑活动,着了风寒。回到家后,老曲就感到浑身无力,还发高烧,晚饭也没吃。妻子劝他,“你都病成这样了,晚上的球赛就别去了。”老曲却坚持爬起来,带病到球馆看球。球迷们听说老曲病了,让他坐着多休息。老曲却坚持站起来为姑娘们呐喊助威,一场下来,贴身的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了。

老曲带动小球迷活跃现场气氛

“球队的成长离不开球员的努力,更离不开球迷的支持和付出。”老曲说,球迷们喜爱忠大女篮,除了在赛场上为姑娘们加油鼓劲外,也需要在场下甚至场外的付出。

赛季之初,忠大女篮从训练地沈阳来到鞍山,姑娘们的大件行李装满了一整辆货车。宾馆的服务员忙不过来,姑娘们又搬不动,老曲就和球迷们一起动手,帮姑娘们把所有行李搬到房间。

每场比赛,鞍钢体育馆都有上千名球迷到场观赛。比赛过后,座椅周围也留下了不少垃圾。为了保持场馆卫生,老曲就和几名球迷一起,拿着垃圾袋捡垃圾。赛前,他还和球迷一起带上抹布,把脏了的座椅擦拭干净。看到球迷们如此奉献,场馆工作人员甚至球员们都对老曲这些热心的球迷直挑大拇指。

老曲和球迷义务清理球场垃圾

本赛季,忠大女篮主力程凤一度因伤缺战。老曲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先后找到三位当地有名的筋骨专家,到赛场上为程凤“会诊”,对程凤的恢复治疗建言献策,还有专家送给程凤疗伤膏药,程凤对此非常感动,表示一定会重登赛场,不辜负球迷的一片热心。

目前,本赛季22轮比赛过后,辽宁忠大女篮在联赛排名第10。此后还有4场比赛,要想进入季后赛,必须全力争胜,不容有失。老曲表示,自己和球迷们仍会做好忠大女篮的“第六人”,永远支持球队,帮助球队战胜困难,一路前行。

老曲一直为喜欢的球队加油鼓劲

北方晨报记者 佟利德 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