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北京96-92逆转胜山西 史秀峰:胜利归功于团队

新浪体育

关注

首钢女篮史秀峰是“风儿”也是“沙”

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邹荣 李镓妤

1月6日晚,北京首钢女篮在北京首钢篮球中心迎来了山西竹叶青女篮。在此之前,双方队伍都是6连胜,对于首钢女篮来说这是一个强大的对手。最终首钢女篮在前三节比赛稍稍落后的情况下,在第四节比赛中没有放弃,最终以96:92险胜山西竹叶青女篮,迎来了自己的七连胜。首钢女篮队员史秀峰的抢眼表现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邹荣摄

在离比赛结束不到三分钟时候,随着史秀峰抢断,邵婷快攻上篮2分命中将比分反超,观众席上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不断的欢呼声,北京首钢女篮一度面对的较大劣势终于扳了回来。其实,在几分钟前,史秀峰依靠与队友的配合,果断的命中一个3分球,这也是提升全队士气的重要一球。

首钢大学生记者团 邹荣摄

赛后,面对记者的采访,史秀峰说到:“这些都源于我们团队的凝聚力吧,到下半场大家都团结一心。在逆风的形式下,我首先从防守做起,去拼去抢。在进攻的时候,牢记教练告诉球队的战术,其实比赛中关键的三分和抢断,都是来源于球队队友的一些协作和自己的果断。”这就是首钢女篮能够7连胜的原因,永远不说放弃,不断调整自己,一直团结一致。

在上一场客场挑战山西的时候,史秀峰表现的非常突出,这一场又遇到老对手,赛前球队和她都做了很多准备。“首先球队在防守上做了很详细的布置,虽然在比赛的开始由于对手强大的进攻,我们在防守上表现的并不是很好,但是我们一直在针对对方的技术特点,有针对性的在变化。从比分一开始的稍稍大幅落后到后来的追上、反超、再落后,再追,都在说明着我们在防守端不断调整,才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谈到自己,史秀峰表示,“我一直争取做到攻守兼备,因为在球场上缺一不可。”

这个赛季是史秀峰加入北京首钢女篮的第二个赛季。史秀峰的到来解决了困扰北京队多年的后场球员进攻能力不足的问题。上赛季后半段,史秀峰完全融入了北京队的攻防体系,并随北京队赢得了职业生涯首次联赛冠军锦标。与上个赛季刚来北京的时候相比,史秀峰认为自己最大的变化是比上个赛季更果断一些。1月6日的比赛,下半场北京首钢打到64平,追回比分后,被对方打了一个7-0的小高潮,比分再次落后。想起此时,史秀峰说:“当时就想着首先做好防守和篮板,自己有可能投不进,但是起码要保证不要去失分。”在这个过程中,史秀峰一点点的去调整,有了机会一直果断的投球。

其实,在球场下,史秀峰也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在比赛和训练之余,史秀峰会和队友看个电影、吃吃饭,主要以放松为主。谈到自己的进球歌曲《你是风儿我是沙》,史秀峰笑着说:“这首歌是“花姐”周宏华给我选的。可能是跟我的名字有关,大名叫史秀峰,小名叫莎莎,是“风儿”也是“沙”。”

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北京首钢女篮将客场对阵广东和上海。面对同样强劲的对手,史秀峰说到:“我们将会观看之前的比赛录像,针对之前出现的问题,详细去布置战术。对面是强队,一个接一个,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还是自信与团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