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沈部女篮主场两分惜败大庆 李梦因肺炎缺阵

新浪体育

关注

丹东赛区1月8日电 丹东日报记者谢秋林 漫天的大雪,挡不住球迷的热情;低迷的状态,阻不断球迷对球队的热爱。由于央视转播,将比赛提前,数千名球迷顶风冒雪赶赴赛场,为他们喜爱的沈部女篮加油助威。经历6连败的沈部丹东五州女篮在迎战前来挑战的大庆农商行女篮中,虽然5人得分上双,最终仍然以76比78,2分之差丢掉了主场的比赛。

在国内女篮队伍中,沈部女篮当属一支劲旅,但是近年来,由于体制原因,沈部女篮不但无法引进外援,而且自身受到编制的影响,队伍在扩大兵员上受到制约。在上个赛季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进入本赛季,由于球队灵魂人物赵爽受伤,加上缺少内线高度,球队陷入困境。尽管如此,沈部丹东五州女篮仍然以顽强的作风,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和主场观众的爱戴。今天比赛,沈部女篮回到主场不到20小时,就进行应战。

回到主场,沈部女篮仍然进行了针对性的攻防准备,但是由于出场队员匮乏,加上主要攻击力量的李梦、金佳宝的病情正在恢复,给球队在排兵布阵上带来了不小的困难,首节,大庆女篮利用扩大外线防守,阻止了沈部女篮的外线进攻,同时,利用内线外援的高度和力量遏制了沈部女篮的进攻,虽然沈部女篮以21比23落后第一节,但是队员们的求胜状态却在升腾。第二节一开场,沈部女篮利用娴熟的传切配合,取得了领先。面对落后局面,大庆主教练纪妍妍脱衣登场,在她的组织调度下,球队很快摆脱困境。但是沈部女篮再次发挥顽强的作风优势,紧紧咬住对手,并把比分保持在40比40。

第三节,沈部女篮暴露出急于求成的思想,进攻不果断,投篮犹豫不决,丧失了多次进攻机会。而大庆女篮仍然在纪妍妍的策动下,坚决攻打篮下,并把比分扩大至61比52。第四节,大庆女篮失去了外援的优势,却也消耗了沈部女篮的体力,但是顽强的沈部女篮通过不断进攻,追平对手。无奈体力消耗过大,防守出现漏洞,并让对手把2分的优势保持到终场。

赛后,沈部丹东五州女篮主教练贾楠坦诚,在第三节队员看到机会的时候,却背上了包袱,犹豫不决,丧失了好机会。受到肺炎困扰的李梦表示,自己身体正在恢复中,在比赛中寻找状态。

杨思宁摄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