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广东女篮58-63惜败北京 丢篮板球是输球根源

新浪体育

关注

1月8日广东赛区电 周信报道:今晚2017-2018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第22轮开打,由广东新彤盛坐阵主场对阵联赛排名第一的实力劲旅北京首钢。首节开打,为争夺季后赛名额的广东队就显得斗志昂扬,但本赛季北京队在整体上配合流畅,特别内线外援中锋福尔斯扎实的内线功底,让广东队难以招架。尽管前两节广东仍能以微弱优势领先北京队,但在第三节开始,广东队又出现进攻篮板保护不足的老毛病,甚至在一个回合中出现丢失6个进攻篮板的尴尬情况,北京队也抓住机会反超比分。第四节广东队有过反攻的势头,但无奈北京队国内球员发挥稳定,每每都能命中中投压制广东队追分的气势。整场比赛结束,广东队以58-63惜败实力强劲的北京队。以下是全场综述:

广东队入场

今天广东的天气骤然变冷,但对于争夺季后赛门票的广东队来说,每一位队员都充满每分必争每场必胜的斗志。首节上来,广东队外援格洛里就展现自己强硬的决心,持球强攻内线连续得分。之后张冬霞也接过队友传球在空位飙中三分。尽管广东稍稍领先,但很快北京队的团体配合,加上外援福尔斯内线扎实的技术很快就把比分追上。第一节打完,广东仅以18-17领先1分进入下一节。

次节回来,一开球北京队就把防守加强,以紧逼性防守为主,广东队打起来明显十分不适应,而且出现了自己的老毛病——进攻篮板保护不足,而在进攻上难以找到适合的发起点,在多次传球中经常出现失误。这时北京队也抓住这个机会,连续打出一波7-0的进攻小高潮。广东队这边马上稍作调整,把场上的黄红玭换上李月汝,在下一波攻势中,北京队做足了全面的防守,在仅剩两秒的时间内李月汝在三分线紧急出手命中三分,之后沈怡一次强硬的突破上篮造成一次2+1,并稳稳命中罚球。只在短短两分钟的时间内就把比分追回,这也体现出广东队对剩下的比赛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这一节广东队以35-34依然以微弱的优势领先北京队结束上半场。

李月汝远投三分

第三节开打,46-51 因为前一节的防守紧逼,北京队在这一节的防守强度明显有所下降,但广东队手感欠佳,很多次没把握住机会,始终没能把比分分差拉开。而北京队这边尽管防守强度有所下降,但球员整体发挥出色,11号史秀峰每次都能在双方紧张对峙的情况下,投进让广东队士气大减的三分球。这一节北京队在最后关头成功反超比分,以51-46带到最后一节。

张冬霞持球突破

第四节决胜节,广东队有过亮眼的表现,但无奈北京队个人中投十分稳定,每当广东队要奋起直追的时候,北京队的国内球员如12号高颂、4号齐思特、9号邵婷都能稳稳命中中投,压制广东队追分的势头。整场比赛打完,广东队以58-63 五分惜败实力强劲的北京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