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鲁媒:小丁把韩国打服了 李楠赢得正名之战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济南时报

记者:郭吉刚

小丁把韩国队打服了

“放开打,输了算我的!”恶战太极虎之前,中国男篮红队主帅李楠如此给队员“减压”。昨晚男篮世预赛第二轮对决,中国男篮队员们彻底放开手脚,最终以92:81战胜韩国,取得中韩男篮对决史上又一场经典胜利。尽管遭遇了对手的严防死守,但丁彦雨航依然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这支已经称得上是队史顶级水准的韩国男篮,却被残阵出征的中国男篮彻底打服了。

李楠的压力,总算减轻了

在亚洲篮坛,中韩男篮堪称是一对老冤家了,尽管中国男篮在交锋史上占据明显优势,但韩国男篮也曾给中国队造成不少的“黑色回忆”。2002年兵败釜山,李楠就是亲历者之一。时光荏苒,如今李楠再次踏上韩国,已摇身一变成为中国男篮主教练。而站在他面前的这支韩国男篮,实力并不亚于当年那支冠军队,他们派出了能够出战的最强阵容,连老将河升镇都被挤出大名单,首战客场击败新西兰,他们将快速反击、外线三分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尽管中国男篮红队此战以练兵为主,又面临周琦、赵继伟、赵睿、翟晓川和孟铎等多名主力缺阵的艰难局面,虽然没有成绩压力,但谁都明白,此战输或赢对于这支只有以往最强阵容1/4战斗力的中国男篮而言,意义有多么不同。

昨晚比赛一开始,双方没有任何试探,直接就进入白刃战。韩国队借助主场之势和开局体力充沛的特点,打得十分强硬,中国男篮小伙子们不遑多让,牢牢咬住比分,在士气上未输给过对手。整个上半场,双方打得十分胶着,中国男篮以44:40领先4分。下半场一开始,中国男篮开始提速,球队打出一波8:0的攻势后将分差拉开到12分。此后,比赛主动权被中国男篮牢牢掌握,一度领先对手多达17分。尽管末节韩国队在竭力缩分,但最终无力回天,以11分之差落败。

率领仅有1/4主力阵容的中国男篮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后,主帅李楠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作为竞聘上岗的红队主帅,李楠此前没有太出彩的执教履历,从上任之初便背负了不小的压力。这一仗展现出李楠不俗的执教功底,堪称他正名之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