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两21岁小将成最大收获 半场100%命中率太惊艳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沈阳日报

记者:马骋

两名21岁小将成最大收获

力克韩国,全场独得30分的丁彦雨航无疑是红队的头号功臣,不过相比这位联赛MVP,孙铭徽和阿布都沙拉木两位21岁小将的表现,才是真正惊艳。面对劲敌韩国队,上半场帮助中国队比分紧咬对手的,竟然是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是替补的小将孙铭徽。红队队员开局打得比较紧张,但小孙却是例外,不管是防守时的贴身盯防,还是进攻中的犀利突破和神准三分,真的看不出这是一名首次出战正式国家队比赛的球员。首节比赛,孙铭徽的上篮帮助红队23比22反超韩国队,次节他在打成一次“2+1”之后,韩国队就再也没有领先过。整个上半场,孙铭徽两分球4投全中,三分球2投全中,加上5次罚球得分,他以100%的命中率得到了中国男篮最高的19分。虽然下半场孙铭徽只得到了2分,但一个完美的上半场足以奠定他在红队中的地位。

阿布都沙拉木是红队今年夏天热身赛中最大的发现,如今来到了真刀真枪的世预赛,这位21岁的小伙子,用强硬的表现证明自己绝对是一位能打硬仗的球员。战胜韩国队的比赛,阿布都沙拉木的最大贡献不是他15分的个人得分,而是他在内外线给韩国队球员造成的巨大防守压力。身高2米02的阿布都沙拉木场上位置是大前锋,活动范围非常大,甚至经常能够防守到三分线外。灵活的脚步和出色的臂展,让他多次封盖了韩国队的中投和三分投篮。在与韩国队内线球员的直接身体对抗中,这位小将十分积极,经常绕前断球,让韩国队吃了很大的亏。

当然,一场胜利并不能证明太多,中国男篮的成长永远在路上。不过此次红队战胜韩国队一役,对这些年轻球员来说,堪称里程碑般的胜利,年轻一代的中国国手们让人期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