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用韩国的方式击败韩国!男篮赢“未来之战”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沈阳日报

记者:马骋

以年轻球员为主的中国男篮红队,世预赛次轮力克主力尽出的韩国队,让人惊喜的同时,也展示了年轻一代国手们的空前自信。与易建联领衔的蓝队相比,红队更年轻,更是中国男篮的未来。这场胜利对红队队员未来的成长,会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让年轻人早日挑起中国男篮的大梁。

用对手最拿手的方式战胜对手

这支中国男篮红队当中,只有王哲林和丁彦雨航参加过奥运会和亚锦赛,其他10名队员则是首次出战洲际大赛。反观韩国队,此前不久获得了亚洲杯第三名,力压获得第五名的中国男篮蓝队,这也是为什么他们赛前放出豪言必胜红队的原因。韩国队有自信的资本,但他们忽略了红队年轻队员们的拼劲。“疯狂三分”和满场飞奔的防守,是韩国队赖以生存的法宝,不过他们在主场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特长,反倒是让男篮红队在三分球、篮板拼抢和积极防守上全面占优。

整场比赛,红队的投篮命中率为54.24%,韩国队的命中率为43.28%,红队获胜是在情理之中。三分球方面,男篮红队全场19投9中,命中率为47.37%,而韩国队最拿手的三分球为25投9中,命中率仅为36%。限制住韩国队的三分球就成功了一半。年轻队员有年轻的好处,红队的球员们毫不吝惜体力地紧逼韩国队外线球员,让他们外线出手的空间大大被压缩,这种高强度的防守几乎贯穿全场。而男篮红队自己的三分球则是投得非常自信,丁彦雨航、孙铭徽、方硕、阿布都沙拉木命中率都很高,三分球方面攻防俱佳,是男篮红队获胜的关键。而且男篮红队打得比韩国队更加积极、凶猛,这一点从篮板球能够很直观地反映出来。全场比赛,红队抢到了39个篮板球,比韩国队多出10个。篮板球不仅增加了红队的进攻机会,还让队员们的投篮更加果断、自信。

除了年轻队员的拼搏精神外,本场比赛红队应对战术得当,主教练李楠功不可没。李楠此役对局势的把控和随机应变的能力,让人看到了这位“一年级”少帅,与他年轻的队员们在一同快速成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