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一战仨奇兵!不止有小丁 王哲林打爆韩国内线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济南时报

记者:郭吉刚

一战仨奇兵,不止有小丁

中国男篮能够力克韩国,李楠调兵遣将功不可没,队员则不辱使命,上阵杀敌个个表现抢眼。首战中国香港队只拿到9分的丁彦雨航,在硬仗中终于展现出领袖的气质,他全场16投10中砍下30分,在关键第三节单节拿下11分开启暴走模式,三分、突破、中投,成为球队取胜的关键人物。“几天的短暂集训,严峻的客场环境,逼出最强的自己!”丁彦雨航赛后在社交媒体上感慨到。

不过,昨晚中国男篮的英雄并非丁彦雨航一人,CBA全明星赛扣篮王、20岁的小将孙铭徽成为球队最大“奇兵”。他在上半场6投6中拿到19分,全场比赛拿下21分,如果说小丁主宰了球队下半场,他则统治了上半场。在内线对决上,韩国男篮则被王哲林领衔的内线彻底打爆。

姚明上任篮协主席之后,对中国男篮进行改革,将国家队一分为二,旨在让更多的优秀球员能够入选,在国际大赛中锻炼自己。眼下的这支红队,阿不都沙拉木、孙铭徽等年轻小将,在CBA甚至难获太多出场机会的情况下,在国家队反而得到快速成长,便是给予中国男篮改革最好的回馈。中国男篮的此次练兵之旅,也算是圆满告一段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