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15+7+3+3!李楠爱将不负众望 前途无限光明!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篮球先锋报

记者:薛荣

中国队外线的突出表现成为了赢球的关键,而内线的作用同样不可忽视,尤其是阿不都沙拉木和王哲林的内线组合,更是用实力捍卫了禁区,他们对篮板球的拼抢以及在得分端的添砖加瓦,成为了中国队得以赢下韩国的重要保障。

阿不都是男篮红队主教练李楠的爱将,今年夏天,首次入选国家队的阿不都就得到了李楠的重用,而他也不负众望在国家队打出了名气。相比较在国家队的表现,回到联赛中的阿不都则显得中规中矩,因为在强人如林的新疆队,尤其是两位外援就会抢走绝大部分的表现机会,因此阿不都在本赛季联赛前9轮,场均贡献只有7.3分、6.2个篮板、1次助攻和1次抢断,投篮命中率为56%,三分命中率为40%。

而此次回到国家队,阿不都仍然被球队予以重任,在首战对阵香港的比赛中,他出场20分钟,6投4中得到了10分;而在对阵韩国的关键战中,他又一次体现出了自己的价值,全场比赛更是砍下了15分、7个篮板、3次助攻和3次盖帽的全能数据。更值得一提的是,在面对韩国队凶狠的防守时,阿不都并没有因此而胆怯,反而是一次又一次用在场上的表现回应着对手。

除了阿不都,王哲林在此次世预赛上的表现也值得称赞。对阵香港,他得到了5分和5个篮板。而面对实力更佳的韩国,他在2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2投7中,砍下了16分和1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尤其是6个前场篮板,更是为中国队增加了6个二次进攻的机会。当然,相比国家队,在联赛中的王哲林表现则更为突出,作为福建队的核心,本赛季前9轮,王哲林场均能贡献17.4分、9.3个篮板、1.6次助攻和1.1次抢断,是国内内线球员中,表现最好的人之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