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半场19分接管男篮进攻 21岁扣篮王一战成名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篮球先锋报

记者:薛荣

在战胜韩国的世预赛中,前一场对阵香港只得到11分的孙铭徽成为了奇兵,他是上半场中国队表现最好的球员,整个上半场,他6投6中,其中三分也是2投全中,砍下了19分。虽然下半场他只拿下了2分,但丁彦雨航很好的接管了比赛,而全场比赛拿下21分的孙铭徽,也同样是中国队取胜的关键人物之一。

其实,这还不是孙铭徽在国家队中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巧合的是,他打得最好的一场国家队的比赛,对手正好也是韩国队。在今年6月份国奥男篮出战的东亚锦标赛上,当时中国队在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孙铭徽曾单场砍下过28分。这个球风凶悍,敢于在压力下果断出手的后卫球员真是一打韩国队就来劲。

谈起孙铭徽,给球迷的第一印象可能还是他在上赛季的CBA全明星赛上,以四扣200分的满分成绩夺得扣篮王,为球迷献上了近年来最为精彩的一届CBA扣篮大赛,同时他还是当届星锐赛的MVP。而在那次的全明星周末中,孙铭徽出色的身体素质无疑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除了劲爆的身体素质外,孙铭徽还在过去的这个夏天悄然完成了自我升级。2016-17赛季结束后,孙铭徽入选了中国国奥队。整个夏天他打了六十多场比赛,其中包括国奥男篮的热身赛,东亚锦标赛,还有代表浙江的全运会预赛以及长三角夏季联赛等。

只是,在今年已经进行完的9场CBA比赛中,孙铭徽在兵多将广的广厦队并没有得到太多的表现机会,场均出战11分钟,他只能拿到2.9分、1.4个篮板和1.8次助攻。不过,相信在今晚对阵韩国队的比赛后,回到广厦后的孙铭徽或许能在接下来的CBA比赛中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