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粤媒:广东大换血后战绩值得肯定 问题依然存在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东莞时间网

记者:王晨征

中国男篮(红队)今日将对阵中国香港,正式开启2019年世界杯预选赛征程,与此同时CBA诸强在前9轮比赛过后,也均继续国家队比赛窗口期备战。宏远男篮方面,新赛季球队六连胜开局,但此后遭遇两场跌宕,紧接着重新找到胜利节奏,第一阶段战绩为7胜2负。对于阵容全面调整过后的华南虎而言,这样的表现值得肯定,但暴露出的问题同样不容回避,因为随着战况深入,接下来的较量将有更多硬仗到来。

新赛季战至当下,联赛整体格局达到了近些年最为强烈的“群雄并起”状态,再无一支球队一家独大“独善其身”。目前的积分榜上,宏远与辽宁、山东、江苏战绩相同,而五至八名的广厦、北京、上海和卫冕冠军新疆与前四球队相比,也均只差1个胜场,足可见竞争之激烈。同时,在季后赛席位增至10队的情况下,中游球队的争夺将更为关键,多队胶着的“抢票大战”已然开始酝酿。

面对如此态势,时隔三年重回CBA的尤纳斯,在全运会对国内篮坛先行感触之后,在联赛着力打造的宏远防守体系初见成效——场均失分排行方面,96.4分的宏远为联盟最少,宏观层面延续着上赛季球队重新晋级总决赛过程中的顽强表现。

能有这样的发挥,新人们的努力不容忽视——本赛季宏远男篮加速阵容年轻化进程,除有过夺冠经历的易建联、周鹏、任骏飞外,其余均为最近四个赛季内渐次补充进球队的新锐力量,在领悟、执行主教练战术理念范畴,他们完成着尤纳斯的部署。

具体到个人防守数据,场均篮板球方面,易建联以12.4个位居所有球员第八位,是前十名中唯一的国内球员;场均抢断,赵睿与詹宁斯同为3个,仅次于榜首3.3个的泰·劳森(山东),但异常勇猛的他由于腹股沟伤势暂未痊愈,无缘此次国家队比赛,目前正在俱乐部加紧恢复。

作为CBA“二年级生”的赵睿,本赛季继续提升,这与其本人的努力直接相关之外,球队也在重点对其历练,虽然这个夏天因为国家队集训、全运会(代表天津)备战与宏远合练时间不多,但尤纳斯还是很快对其熟知,并委以重任,比如击败新疆队的比赛中,特别让其盯防对方核心外援亚当斯。“(之所以这样特别安排)我是想让他提升经验,学到更多东西,防守外援很不容易,新疆全队都在帮他(亚当斯)寻找空位,赵睿打得很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