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大家好!我是刚来国家队的西热三分江!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3日,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比赛正式开打。由丁彦雨航领衔的中国男篮红队在南京迎战中国香港队。中国队最终96比44大胜对手。然而今晚比赛中最抢眼的并非丁彦雨航,而是此次被征召而来的新疆队后卫西热力江。

今晚的青奥会体育公园特别的热闹,或许是国家队太久没有造访过六朝古都的南京。这一次的世界杯预算赛资格赛吸引了大量的南京市民到场观看比赛。现场气氛十分火热。就在这火热的气氛之下,西热力江的手感也火热起来。在出场不到半场的18分钟时间里,西热力江贡献了17分。这其中三分球10投5中,命中率高达50%。引来看台上观众们雷鸣般的掌声之外,也有幽默的观众开起了玩笑,“这手感绝了!他不是西热力江,是手热力江吧。”

看着西热力江如此高效的表现,场边的主教练李楠也禁不住有些感慨。早知道西热力江是如此的状态,应该把他更早选过来。

西热力江在第一次红蓝二队建军之时就没能进入大名单,当时也曾一度引起了大家的热议。有网友就评论说,堂堂总冠军主力后卫,竟然在40多人的国字号队伍中排不上名,真是滑天下之大稽。也有人说了,西热的球风实在是一言难尽,选到了国家队也未必是好事。尽管西热力江并没有就此特意回应过什么,但曾在邓华德时期进过国家队也征战过亚锦赛的他来说,为国家队效力的心,从来没有改变过。

伤病是运动员最不愿意提及的话题,可中国男篮红队从今年夏天一路都被伤病缠绕着。预选赛尚未集中,四员大将孟铎、赵睿、赵继伟、翟晓川相继告伤。孟铎更是拖着一条伤腿去南京做的MRI(核磁共振)。

在这样的不利条件之下,西热力江此次的入选显得更加珍贵,也更加及时。就在前一段时间,西热力江在接受采访时和记者们分享了关于外界恶评的看法。在西热力江自己的认识里,他就是一个“野生男人”,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他都有他自己的一套标准。他也承认自己的小动作,甚至承认有些动作就是为了惹毛对手而存在的。但他也坦承,“每次防守时,我都是拼了命的。”

正如他说,有人会爱他的拼命,也有人会恨他的小动作。征战CBA十年,他圆了他的总冠军梦,也学会了看淡球迷的谩骂。现在,他要好好的展现自己,一个野生男人如何在国家队的舞台上生存。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