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国家队窜出新疆两天王 这就是卫冕冠军的底气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3日,男篮红队以96-44战胜中国香港队,取得了预选赛的第一场胜利。在这场比赛中,新疆组合西热力江和阿不都沙拉木都表现出色,展现了卫冕冠军的底气。

在比赛的最后2分钟内,西热力江在外线稳稳出手两次命中两球,进球之后的西热力江没有以往兴奋的怒吼或者狂奔,他只是平静的挥挥手臂,马上回防。今年夏天在国家队选拔的时候男篮老队员西热力江并没有入选,带着伤的他在美国进行了恢复训练,这名防守尖兵在美国把自己的三分技术磨练的更加出色,在联赛中有所体现,在今天的比赛中看到也是如此。

虽然一开始三分球就三不沾,在之后调整手型之后马上稳稳命中一记赶紧利落的三分球,之后的攻防中西热力江的也每每在外线命中,加上最后关头的两记三分球,西热力江本场比赛一共命中了5个三分球,全场比赛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

上赛季新疆夺得冠军,西热力江给予了球队很大的帮助,除了他招牌式的防守,场均2.2个三分球更是球队外线不可或缺的利器,而今晚他在国家队的比赛中投中了5个三分!

作为新疆队入选红队的又一名大将,三年级的阿不都已经在国家队站稳了自己的位置了,在夏天的热身赛中阿不都就发挥十分出色并且稳定,场均能得到9分6.3篮板。而今天的比赛中他在2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6投4中,高效的贡献了10分。

CBA本赛季前9轮新疆队6胜3负,但是在谈到自己的球队时,西热力江表示“虽然说我们现在战绩不是那么理想,但是我们今年实力还是挺可怕的”——看了西热和阿不都今天的表现,相信大家也就知道了他的底气来自何处了。

(汉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