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李楠:全新赛制能锻炼球队 要短时间调整到最佳

新浪综合

关注

新华社南京11月22日电(记者朱筱)2019年国际篮联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主场的首场比赛将于23日在南京开战。在CBA窗口期,中国男篮红队主教练李楠将率领红队对阵中国香港队。

李楠在22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面对全新赛制和短暂的训练时间,首要任务是尽快把球员融合在一起,使他们从联赛状态转换到国家队的比赛节奏。“全新赛制能够锻炼球队,我们将在短时间内将球队的积极性和状态调整到最佳。”李楠说。

随着孟铎、赵继伟、赵睿、翟晓川四名球员接连出现伤病,男篮红队已经缩减到12人。李楠表示,伤病虽是意料之外,但对新人而言是一个机会。“思想上充分准备,精力上足够投入,就有可能发挥出色。”李楠还表示,年轻队员要打出朝气,体现出敢打敢拼的作风。

“第一次从CBA联赛进入世界杯预选赛的窗口期比赛,对大家是考验也是挑战。”红队队长方硕表示,虽然训练时间仓促,但队员都非常投入,状态也越来越好。“我们会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尽力争取每一个机会,化解大赛的紧张感。”

中国香港队主教练安庆健表示,中国香港队球员比较年轻,希望能够打好每一个球,在此次比赛中有所进步。队长惠龙儿也希望能借此机会积累经验,提升球队防守和篮板能力,在比赛中有精彩的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