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李楠:年轻人要更加努力 主力不在对他们是机会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北京晨报

记者:亢雪松

今晚,李楠挂帅的中国男篮红队将正式开启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征程,首战他们将在南京迎战中国香港队。昨天,中国队在南京青奥体育馆踩场训练,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到场督训。对于赵继伟、赵睿、翟晓川、孟铎四大主力因伤缺阵,主教练李楠表示,作为第一支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球队,不管以什么样的阵容参赛,中国队都要尽力打好比赛,全力争胜。

切换模式 球队还在调试中

作为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东道主,中国队提前获得本届赛事决赛阶段参赛资格。参加世预赛亚洲区比赛,中国队主要目的是锻炼队伍,小组赛同组对手包括中国香港、韩国和新西兰。昨天,中国队12人参赛名单正式出炉,是方硕、丁彦雨航、刘志轩、董瀚麟、孙铭徽、西热力江、史仪、阿不都沙拉木、俞长栋、沈梓捷、王子瑞、王哲林。

昨天下午,中国男篮红队进行了公开训练,随后,主教练李楠接受媒体采访,他认为,多名主力缺阵,虽然影响了球队实力,但也给年轻球员提供了锻炼机会,“我们会调动更多年轻球员的积极性,打得更努力,以弥补(因伤病造成的)球员方面的损失,主力球员不在了,对年轻球员而言是个机会。”李楠还透露,刚刚打完将近一个月的联赛,球员身体多少有些疲劳,国家队重新集结,队员状态还没调整到最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