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伤病成红队大敌 媒体:年轻球员要抓住宝贵机会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沈阳日报

记者:马骋

CBA联赛目前进入间歇期,中国男篮红队已经在南京集结,备战2019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由于王哲林、赵继伟、翟晓川和赵睿四名主力均有伤病在身,阵容不整的中国男篮将在第二轮客场挑战韩国队的比赛中,面临严峻的考验。

第一阶段世预赛的两场比赛将在11月23日和26日进行,对手分别是中国香港队和韩国队。中国男篮虽然是2019年世界杯的东道主,直接获得参赛资格,没有出线任务的压力,但男篮红队能有一个出色的表现,也是全国球迷的期盼。

目前红队最大的问题就是伤病。辽宁队的控卫赵继伟膝盖受伤,最近三轮联赛都没能出场,已经向国家队请假,铁定缺席本次比赛;北京队的翟晓川,广东队的赵睿也因伤缺席了最近的几轮比赛,很可能无法前往国家队报到;王哲林能否出战成疑。这几位球员都是中国男篮红队的主力,如果缺席世预赛第一阶段比赛,球队实力无疑会受到巨大影响。此外,山东队的睢冉刚刚伤愈复出,状态欠佳,而新星朱荣振在打了几场好球之后,也因为伤病原因多轮未能进入球队名单。

球队伤病问题严重,而对手韩国队实力不俗。虽说如今的韩国队实力相比前些年有所下降,但是被“一分为二”的中国队同样实力下滑明显。在之前的中韩对决中,内线高度一直是中国队的优势,不过男篮红队中没有周琦和易建联,王哲林也很可能缺战。这种情况下,红队面对韩国队时如何遏制对手的外线三分球,将成为全队的首要任务。在此前的亚洲杯上,面对同样小快灵的菲律宾队,韩国队就曾凭借出色的团队配合和犀利的三分球,32分大胜对手。另外,中锋河升镇的回归也增加了韩国队的内线高度。

从中国男篮红队目前的人员配置来看,联赛中一直发挥非常出色的丁彦雨航,应该是主教练李楠最信任的球员。最近两年的联赛,丁彦雨航进步明显,本赛季更是状态火热,他目前以场均27.8分的得分名列CBA得分榜第18位。要知道,在得分榜前20名球员中,丁彦雨航是唯一的国内球员。而今年夏天在国家队热身赛和全运会决赛中表现抢眼的新疆小将阿布都沙拉木,也让人期待。因此那些年轻的替补球员应该抓住宝贵的实战机会,去磨练和提高自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