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当练兵的碰上搏命的 男篮客战韩国是真正硬仗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李翔

11月23日,中国男篮将在南京迎战中国香港队,这是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的第一场比赛,李楠执教的红队非常有希望取得开门红。不过,26日,红队将前往客场挑战韩国队,这或许是红队组建以来,面临的最大考验。

在赵睿、赵继伟、孟铎和翟晓川先后因伤缺阵之后,红队目前12人名单为:方硕、孙铭徽、西热力江、史仪、王子瑞、刘志轩、丁彦雨航、阿布都沙拉木、俞长栋、王哲林、沈梓捷、董瀚麟。如无意外,主场迎战中国香港队和客场挑战韩国队两场比赛,都将是这12人出战。这套阵容平均年龄为24岁,平均身高为1.95米。毫无疑问,在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丁彦雨航将是红队唯一的核心,而孙铭徽、史仪、阿布都沙拉木、沈梓捷等年轻球员也被外界寄予厚望。

由于实力上的巨大差距,23日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国男篮阴沟翻船的可能性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真正的硬仗,当属26日与韩国队的较量。在亚洲的赛事中,韩国队此前给中国球迷留下过很多次痛苦的回忆。此次相遇,两队的心态完全不同。中国男篮纯粹是练兵,而韩国队必须为了2019年世界杯和2020年奥运会的参赛席位搏命。如果能从客场带回胜利,对于年轻的红队来说,将是成长道路上一笔宝贵的财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