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李楠:世预赛为锻炼球队 选人标准会看全运会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在CBA窗口期,中国男篮红队的主帅李楠将率男篮红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在谈到这次世预赛的时候李楠表示,希望能利用这两年的世预赛锻炼球队,而选队员的标准是看今年夏天的比赛以及全运会的表现。

在今年的11月会有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中国男篮将在11月23日主场对阵中国香港,11月26日,球队将客场挑战韩国。因此在11月17日第9轮比赛结束后,CBA也开始了窗口期,为国家队的比赛让路,11月29日将开始恢复CBA的比赛。

由于中国是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东道主,因此自动获得了参赛资格,这次世预赛对于中国男篮红队而言,更多的是锻炼球队,主帅李楠在采访中也谈到了这一点:“作为篮球世界杯的东道主球队,我们选择参加预选赛,主要的目的还是希望在这两年间锻炼球队,增加国际大赛经验,考虑到2019年世界杯,我们在球员年龄段选择上更偏向年轻队员。”

这次参加世预赛的国家队名单与今年夏天公布的名单相比有一些变动,对于人员的选择标准,李楠说“对球员的选择标准,主体还是以今年夏天为主,”李楠解释道,“另外一个参考标准,就是全运会的表现。”

(嘀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