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西热谈防守小动作:不这样你根本防不住外援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新疆队西热力江是一个防守悍将,而他在防守中也时常会有一些挑衅的动作,对此西热在采访中并不避讳谈起,他解释说,这都是防守外援时的一些防守策略,有的时候不这样,根本赢不了,外援能力太强了。

西热力江总是被委以防守对方小外援的重任,西热力江并不避讳谈及自己的犯规、挑衅和小动作,“我们不是说要针对哪个人,或者我是要把你搞受伤,或者是故意要对你干嘛,不是这样的。我是想尽办法去防守,或者是有些小动作啊,这样不惹毛你的话,有可能我们就赢不了。你是这个队的队魂,你是这个队里的领袖,一场比赛四五十分是非常简单的事情。所以我就是用一些合理的动作,或者有些动作不太合理,但是没有办法,他们(外援)能力太强了。”

“我给你举个例子吧,老外天生身体素质就那么强,他们做一个动作的时候,我们可能一下子都反应不过来,我们就是要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防。你看我在场上都是拼了命的在跟他们,你要是不拼命的话,你连他们的节奏,你跟都跟不上。所以我们就是废了吃奶得劲来防他们,这也是对他们的尊重吧。”

新疆队主帅李秋平这样评价西热力江“他在球场上非常有血性,打球是敢打敢拼,不管是外援也好,本土球员也好,一般重点的防守球员都交给他。这么多年下来了,他打球的风格,大家都非常了解了,作为他来说,需要他更加成熟一点。在控制自己情绪方面,要做得更好一点。这样对他以后的发展,包括以后他从事其他的工作,应该说是非常重要的。”

(嘀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