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媒评:国内球员抢班夺权 CBA选秀也带来惊喜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黄维

抢班夺权,国内球员露头角

除了山东队在这两个赛季一直表现优越,还试水NBA夏季联赛的“四字外援”丁彦雨航外,不少年轻球员、甚至“一、二年级”的球员都开始“抢班夺权”,崭露头角。

丁彦雨航依然保持高效,场均贡献27.8分、5.9个篮板球和2.7次助攻,依旧是国内球员得分王;浙江队球员吴前这个赛季也打出了现象级的表现,他场均拿到21.8分、4.4个篮板球和3.4次助攻,得分在国内球员中仅次于丁彦雨航和易建联。

广东小将赵睿虽然只是第2年打CBA,但表现就已经非常稳定,尽管因伤缺阵几场比赛,他场均还是能贡献8分、2.2个篮板球和2.7次助攻;而今年才刚刚打CBA的小将胡明轩也有场均4.2分、3.1个篮板球和2.1次助攻的表现。

今年的CBA选秀也给球迷带来了惊喜,广州龙狮选中的“状元秀”、宝岛球员陈盈骏在赛场上屡有不错的发挥,场均可以拿到10.6分、2.2个篮板球和2.3次助攻,不愧“状元”之名。这些球员的表现都让人惊喜。

国内球员不断“造血”、“造星”,联赛才会更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