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大外援临危救主辽宁4分险胜陕西 末节险遭翻盘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20日晚7时30分,辽宁忠大女篮坐镇鞍山主场迎战来访的陕西天泽西凤女篮。此前,辽宁队2胜1负排名第七,陕西队3战皆负排名垫底。本应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没想到,客场作战的陕西队却反客为主,一度领先。结果,凭借着大外援威廉姆斯的出色发挥,辽宁队以69:65有惊无险地拿下比赛。

一开始,双方就在内外线展开了较量。率先找到感觉的是辽宁队外援伊丽莎白威廉姆斯,一上来,威廉姆斯频频在内线发动进攻,连投带罚,凭借火热手感,她第一节就拿到了9分。而陕西队外援摩根塔克在内线的表现也中规中矩,第一节也拿到了7分。在外线,陕西队手感火热,吴迪和彭华倩纷纷在外线投中三分。反观辽宁队外线手感不佳,第一节下来,辽宁队以17:20落后。

第二节,辽宁队提高了防守强度,对陕西队施压。外线手感不佳,就频频在内线制造杀伤,逐渐将比分追成23平。此后,两队比分十分胶着,拿分的关键点仍然是两队的大外援。关键时刻,辽宁队9号邢金博突然发威,接连命中两记三分,辽宁队将领先优势扩大。第二节结束,辽宁队以37:30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回来,辽宁队的开场的进攻点仍然是威廉姆斯,不仅在内线有杀伤,她的中投也很有威胁。但最抢眼的还要数后卫王珵珵,这一节王珵珵开始爆发,先是打2加1得手,而后又命中三分,接着快攻制造犯规,上半场总共才拿到6分的她,这一节就拿到10分。反观陕西,塔克在内线的进攻受到限制,只能凭借彭华倩、吴迪等在外线发炮拿分。这一节,凭借王珵珵的出色表现,辽宁队将优势扩大,以61:45结束第三节。

进入末节,陕西队明显加快了比赛节奏,吴迪、彭华倩、安静接连在外线得手,陕西队逐渐将比分迫近到个位数。关键时刻,王珵珵展现了她的助攻能力,两次助攻威廉姆斯在内线得分,其中还有一次精彩的空中接力。比赛还剩39秒时,辽宁队以69:65领先4分,陕西外援塔克在24秒进攻时间结束时投进3分,但裁判回看录像后判定进球无效。最终,辽宁队以69:65有惊无险地赢下了比赛。

辽宁鞍山赛区 北方晨报记者 佟利德 文 李东 摄

11月20日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