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广东女篮5分险胜新疆女篮 迎来主场两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0日(周一晚)7时10分,中国篮协联赛部部长段炼段部长为我们广东赛区分别颁发了‘2016-2017年中国女子篮球联赛优秀赛区’,‘啦啦队表演奖二等奖’和李月汝的‘最佳新人奖’。

7时30分整,广东新彤盛女篮主场迎战远道而来的劲旅新疆天山女篮。今晚大朗体育馆里的欢呼声比以往更加热闹和喧嚣,上座率尤其的高,皆因本次广东女篮姑娘们迎战的是上赛季将自己止步季后赛四强的劲旅新疆天山女篮。

首节开场的第一分钟,我们就能感觉到双方正酝酿着战胜对方的强烈欲望。新疆队因为外援受伤,这次将以全华班班底出战,而作为第一次在主场出战的广东外援安珀哈里斯,也积极地抢下了第一次进攻球权,而刚摘下上赛季最佳新人奖的李月汝也出色地在内线完成勾手上篮得分,为广东队首夺两分。新疆队的6号小将崔洪杨也马上做出反应,在外线三分迎着防守人员的干扰射进三分还以颜色,双方的内线碰撞尤为强烈,广东外援安珀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多次在篮底抢下进攻篮板,但可惜手感欠佳,且新疆女篮的防守尤其强悍,几次回合下来尽管篮板占优势,始终没能在内线强吃得分。新疆在广东进攻停滞的情况下抓住机会,通过外线挡拆灵巧传导内线多次达成得分,拉开分差。广东主教练林耀森也喊出暂停,调整战术。暂停回来,小将刘格婷被寄予进攻大任换上场上,并立即获得奇效,首先刘格婷在篮下抢下进攻篮板轻松打板拿下两分,并在第一节结束还剩4秒,进攻时间即将结束之际准压哨射下三分,把比分追回。两队以21比22,广东仅以一分之差落后新疆队进入第二节。

次节回来,在前半节时间内新疆队都始终掌握着场上节奏,阵地战传导球快速,球员也发挥出色,多次利用节奏变换晃过广东女篮的防守队员上篮得分,而在后半节的时间段里,内线核心主力李月汝率先站了出来,盖帽、防守篮板、进攻篮板,篮底扛着两人勾手上篮得分,甚至因为争抢球痛摔在地上,在一番调整后她依然咬牙留在场上继续战斗。于此同时杨力维在利用自己优秀的全局观和视野,在数次进攻回合中抢断新疆女篮,打快攻得手,第二节广东实现了全面反超,总比分41比34领先新疆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广东队与新疆队的碰撞依旧激烈,双方皆以全华班班底展开恶战,双方由于前两节的大强度对抗下,两队的速度明显慢了下来,因此该节少了很多的快攻环节,而高位持球背后单打的次数也增多了,特别是新疆队的强悍得分手马丽丽就多次在高位持球单打广东内线球员,凭借扎实的下盘力量,在身高存在劣势的情况下依靠个人能力转身跳投连续命中几个两分,但广东队的战术素养也不赖,由李月汝、杨力维两名国家队球员为核心,搭档张冬霞、陈丽宇、刘格婷三位强力得分手球员的配合,广东队用一次次高命中率打成每一个进攻,扩大优势,以61比49带着12分的巨大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进入末节,广东队张冬霞成为了“关键球员”,每当新疆队连续得分后,反扑的火苗正要燃气,张冬霞都立刻站了出来,在外线宛如一个冷面杀手,稳稳地把三分投进,尽管新疆队的马丽丽表现依旧出色,在多次快攻中把球打进,但分差始终在10分左右徘徊,难以追回比分,在最后一分钟的时候,广东队的沈怡接下杨力维的秒传后,射下锁定胜局的致命三分,为广东队奠定胜利,最终比分79比74,广东女篮结束两连败,成功力克新疆天山女篮,迎来主场两连胜。

四节比分(广东在前):21-22 20-21 20-15 18-25

最终比分:79-74

双方首发

广东:杨力维 张冬霞 李月汝 沈怡 安珀哈里斯

新疆:崔洪杨 黄品蓁 张晓妮 迪拉娜 王丽丽

广东大朗赛区 周信(文) 张粤凯(图)

2017年11月20日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