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强势外援大多是CBA老熟人 火箭帮有点小尴尬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新京报

记者:肖万里

外 援 淘金火箭帮有点小尴尬

因为姚明,NBA的休斯敦火箭在中国拥有很多球迷。本赛季,CBA也有了强大的“火箭帮”。不过,除了劳森和莫泰尤纳斯加盟的山东队成绩不错,其他火箭球员效力的球队表现都不太好。

吉林队的双外援是韦弗和兰德里,这两人都曾经效力过火箭。前9轮过后,吉林队排名倒数第3,只赢过两场球。他们输的7场球,无一例外都是两位数分差。主场与山东队一战,他们更是被对手赢了55分之多。青岛队的琼斯也曾经是火箭的一员,但至今他只帮助球队赢了一场球,目前他们已经遭遇了一波8连败。曾与姚明并肩作战的斯科拉也来到了CBA,他效力的是山西队。山西队成绩稍好一些,但也只赢了3场比赛,中间还有过一波5连败。

其实,CBA的外援已经过了越大牌越好使的年代。山西队的詹宁斯够大牌吧?想当初,菜鸟赛季他可是在库里头上拿了55分的狠角色。但在山西队中,他并没有一个人扛起一支队。与北京首钢那场比赛,他因为攻击欲望不够,一度被主教练直接摁在了板凳上反省。

前9轮比赛,让人目瞪口呆的外援还都是那些老熟人。比如上海队的“寂寞大神”弗雷戴特,本赛季他已经有过3场50+的表现,而且背靠背拿到过50+。再比如新疆队的亚当斯,布拉切不在期间,他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带着卫冕冠军前进。另外一个打出超级表现的外援则是江苏队的布鲁克斯,与广东一战的绝杀让他成为高光人物,他也是江苏队第一阶段狂飙突进的关键人物。

今年夏天,一些此前在欧洲联赛打拼的外援也来到了CBA。不过,看上去他们适应得并不好,而且CBA似乎也还没有完全掌握这种外援的说明书。从第一阶段来看,除了北京队的杰克逊文火慢炖渐渐征服球迷,其他几位还需要更加努力才能证明自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