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江苏崛起搅局第一集团 CBA强队形成“食物链”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新京报

记者:肖万里

强 队 江苏崛起搅局第一集团

CBA第一阶段,除了北京北控和浙江稠州银行,其他球队都打满了9场比赛。积分榜上,有11支球队的胜率都超过了50%。第1名只比第11名多赢了两场球。

从排名不难看到,本赛季排在季后赛区域的球队实力差距并不大,没有哪支球队可以保持绝对的统治力。

就拿目前积分榜排名第一的辽宁队来说,他们可以在客场击败卫冕冠军新疆队,也可以在主场让夺冠热门山东队俯首称臣,可在面对浙江广厦时,他们却在主场输了16分之多,甚至在客场还让南京同曦绊了一跤。

广东队同样体会到了联赛竞争的激烈。赛季前6轮,他们取得全胜,但遇上广厦和江苏队,却遭遇了连败。广东队主教练尤纳斯算是CBA的“老司机”了,面对本赛季群雄并起的局面,他也只能愁眉紧锁,随时提醒球队要小心谨慎。

不只尤纳斯,很多球队的主教练都对本赛季的竞争表示了忧虑。北控主教练丁伟感叹:“今年联赛很难打。”

前9轮还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强队之间形成了食物链。辽宁队和广东队都赢了新疆队,但他们却输给了同一个对手,那就是广厦,而当广厦与新疆队相遇时,胜出的又成了新疆队。

接下来的第二阶段,更多的强队之间还将展开厮杀,不知道这种食物链还会不会持续下去。

需要注意的是,本赛季还涌现了一匹大黑马,那就是江苏队。江苏队本赛季的目标是杀进季后赛,可9轮下来,他们7胜2负,与辽宁队、山东队和广东队的胜率持平。如果小外援布鲁克斯能保持健康,他们本赛季将会成为谁都不敢小觑的球队。

像江苏队这样的搅局者,CBA还可以更多一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