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龚芳竹血洒赛场 四川战胜江苏收获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今晚,四川金强女篮本赛季第二个主场如约而至,四川队坐镇主场迎战WCBA老牌劲旅江苏女篮。江苏队为传统强队,队中拥有陈晓佳和李珊珊两位国手。

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四川女篮可为惊心动魄,球队核心叶琳娜开场不久就受伤离场,随后替换上场不久又再次受伤离场。让四川队最为揪心的是球队后场组织核心龚芳竹在后面的比赛中血洒赛场,经过短暂处理再次登场后在一次防守转换中再次受伤,但四川队通过顽强的拼搏和团队的努力战胜了江苏女篮收获两连胜。

比赛开始,四川队率先进攻内外线开火,比赛开局四川队9:3领先江苏。四川队外援叶琳娜在一次进攻中受伤离场,随后江苏女篮外线进攻得手和造成龚芳竹三分防守犯规将比分扳平,随后四川队叶琳娜火速登场稳定局势,随着赵雪同压哨三分命中。首节战罢,四川24:17领先江苏队。

次节开始,四川队主要依靠叶琳娜和郭晓晨从内线发起进攻并取得不错的效果,但江苏女篮频频外线三分命中,将分差缩小到2分。在次节后半段四川队犯规次数增多,江苏队一度将比分追平,半场结束双方战成40平。

下半场开始,双方从同一起跑线开始,江苏队内线进攻博得罚球,可惜两罚未中。随后,叶琳娜在一次进攻中再一次受伤被替换离场,这也给球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带来了很多不确定因素,更为揪心的是球队主力后卫龚芳竹在随后的回合也受伤离场,不得已四川只得换上叶琳娜稳定局势,叶琳娜登场后很好的保持了内线的防守强度以及篮板球的保护,龚芳竹经过治疗也再次回到场上,内外线两大主力在场很好的保证了进攻的稳定性。

四川队以五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四川队以一波5:0的进攻小高潮将比分差扩大到10分,而反观江苏队只能依靠陈晓佳的个人能力苦苦追赶,但随着体力不支导致命中率降低反而被四川队获得后场篮板发动防守反击一度将比分拉大到15分。最终,四川女篮主场82:69战胜江苏女篮。

本场比赛,首次征战职业联赛的赵雪同拿到全场最高23分并有8个篮板,叶琳娜18分20篮板的大号两双,吴思旸15分5篮板,周彤11分,龚芳竹6分4助攻。

温江赛区供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