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得分榜前四中3人是老面孔 外援还是熟人更好用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黄维

外援“熟人”更好用

除了惊喜外,本赛季CBA也有意料之中的事情。

CBA逐年进化,已经形成了自己的风格。以前,一个强力外援来到这里可以立即打出高数据,但现在加盟的外援,球队则要考虑他们是否和队伍兼容和适应联赛。CBA的“熟人”,好用是显然的。

在得分榜前10名的外援中,有6个人都是曾效力过CBA的。得分榜第一名的弗雷戴特是去年的外援MVP,他今年场均得分还是能保持在40分以上,第3名的亚当斯是新疆上赛季的总冠军主力得分手,第4位的布鲁克斯在江苏队已经打了3个赛季。

反而很多被寄予厚望的明星外援没有打出和自己名声相称的表现,前火箭球员组合、山东大牌莫泰尤纳斯和劳森,仅分别排在得分榜的第24位和第27位,这有些尴尬。

现在CBA更成熟的外援磨合模式应该是找到有潜力、愿意留在中国几年的外援,这样的外援和球队的磨合会越来越好,随着外援的加盟和球队年轻人的成长,球队将有实力逐渐向总决赛发起冲击。

从现在来看,新疆、江苏和广厦现在都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