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粤媒:江苏迎来复兴的开始 四川队让人感到凄凉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黄维

今年CBA联赛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这是正式管办分离之后的第一届联赛,也是姚明成为篮协主席后的首个赛季。到目前为止,CBA仅仅打了9轮,这个赛季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新印象,既让人惊奇,也让人惊喜。

黑马惊现,冷门迭爆很惊奇

短短9轮战罢,联赛的形势显得非常混乱,往年泾渭分明的情况今年根本没有出现,现在没有绝对的强队,也没有绝对的弱旅。

以往一家独大的局面现在已很难看到,没有一支球队保持全胜。位列前4的辽宁、山东、广东和江苏的战绩都是7胜2负,而第5名~第8名的球队都是6胜3负。榜首和第8名差一个胜场,竞争十分激烈。

而众多场次的比赛都出现了冷门。卫冕冠军新疆队在客场意外不敌上海队,老牌强队辽宁队被南京同曦击败,而广厦在主场也不敌上赛季成绩一般的广州队,这些比赛的结果都引来一片惊呼。CBA的冷门虽让人惊奇,但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随着赛程的推进和发展,更多的冷门也许会陆续出现。

江苏队成了新赛季最大的黑马,他们在开局4连胜之后,连续在最后时刻战胜广州队和广东宏远,或许这是他们迎来复兴的开始。

最让人感到凄凉的是2015~2016赛季总冠军四川队,他们在这9轮比赛中只赢了两场,目前排名倒数第5。赛季漫长,四川队恐怕要为季后赛的资格多加努力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