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新疆赛季观察:亚当斯仍无解 王子瑞需觉醒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头条号“晨运荟”

记者:周端璞

11月17日晚的第九轮比赛结束后,2017-18赛季CBA联赛迎来了几年来第一次季中休赛期。由于男篮世界杯预选赛需要抽调国家队球员,20支球队将得到两周左右的休整时间。目前,联赛进行了9轮,接近全部常规赛的四分之一,各支球队的大体状况也可以初见端倪。今天,新疆晨报将为您送上新疆男篮的赛季四分之一观察之外线篇。

1、亚当斯:自从在上赛季和山东的季后赛中真正融入球队,FMVP亚当斯和新疆男篮已经越来越合拍。赛季初,布拉切的缺阵更是激发出了火力全开的亚当斯。

联赛前9轮,除了因为疲劳和伤病原因缺席了和八一男篮的比赛,亚当斯出战了剩下8场比赛。目前,亚当斯的场均得分(40.6分)、篮板(6.8次)、助攻(7次)、场均出场时间(41.2分钟)、三分命中率(38%)、罚球命中率(89%)均为CBA生涯新高。

虽然亚当斯个人出手较多(场均31.5次)的风格有时会影响新疆男篮的团队性,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他的超强个人能力目前依然是新疆卫冕的重要底气。

2、西热力江:虽然已经步入自己的第十个CBA赛季,但西热力江却一直在变得更好。经过了全运会夺得亚军的成功以及身为助理教练的经历,西热力江对篮球的理解更加深刻。

本赛季,西热力江更加明确了自己在球队中的角色,在扮演好三分杀手的同时对球队的进攻组织也有自己的帮助。

3、可兰白克:成为球队队长的第二个赛季,稳定,成为了可兰白克身上的最大特点。

赛季前9轮联赛,可兰白克保持全勤。在艰难的深圳、广州两个客场,他以超高的命中率分别投中5记和6记三分球。全部9场比赛,他也保持了54%的超高三分命中率,每场比赛贡献2.2记三分。目前,他的场均10分为职业生涯第二高。

4、李根:本赛季,李根遭遇了加盟新疆以来的最长伤停。仅仅打了两场比赛,他便因伤缺阵了此后的7场比赛。

从数据来看,李根场均23分钟便可以得到9.5分,保持了自己一贯的高效。相信在窗口期归来之后,他依然会是新疆队最值得仰仗的外线攻击手。

5、李学林:9轮联赛,李学林出场不多,总共只有39.5分钟。不过,他的短暂出场却给球迷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看到李学林拿球,心里就觉得特别踏实。”一位球迷曾这样形容。

窗口期结束之后,新疆男篮真正的战争才会开始。相信在刺刀见红的恶战中,有着丰富经验的李学林会给大家更多的惊喜。

6、王子瑞:在天津全运会中,王子瑞有着出色的发挥,新疆男篮能够创造历史地获得亚军,他功不可没。当时,王子瑞的出色发挥也让新疆球迷对他的新赛季充满期待。

新赛季,送走后卫线上的罗旭东、王政博却只引进了老将李学林,新疆男篮培养王子瑞的用意十分明显。

不过,回到联赛之中,王子瑞的表现却再次陷入了挣扎。在不多的17分钟出场时间内,他的场均失误数却达到了1.6次。此外,他的两分球、三分球以及罚篮命中率(分别为37%、30%、43%)也都不够理想。

作为被球队寄予厚望的年轻后卫,王子瑞急需在窗口期结束后找回更好的自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