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违体新规又一次让人尴尬 以后还有悬念吗?

北京时间11月12日,2017-2018赛季CBA第七轮比赛北控男篮和北京队焦灼的比赛在最后时刻再一次因为“战术犯规”而提前终止了悬念。

当时比赛还剩最后的31秒,北控队仅仅以107-102领先但是他们手握球权。北控队发球后将球交到了兰多夫的手中,朱彦西一把从身后抱住兰多夫,他刚刚下手似乎就意识到了CBA对于战术犯规的新政策,也就是最后时刻只有冲球去才不会被吹违体,马上用另一只手去找兰多夫手中的篮球,可惜他此前的动作已经被裁判看在了眼里。与此同时,翟晓川在兰多夫的正面也下手掏球了。裁判哨响后翟晓川和朱彦西对裁判的吹罚很不满,朱彦西被吹违体,而翟晓川拿到技术犯规,北控队获得了四罚一掷的机会,对于此时的比分和时间来说,比赛等于被提前宣布了结果。这也是七轮CBA比赛以来,又一次在最后时刻因为战术犯规被判违体而提前失去悬念的比赛。

在11月1日的CBA第二轮比赛中,赵继伟对亚当斯最后时刻执行战术犯规,被判违体,新疆队获得两罚一掷的机会,虽然这并没有改变新疆队最终输球的结果,但却在新赛季第一次让外界注意到了篮协关于战术犯规判罚的改变,这是顺应了最新的国际篮联对规则的理解。

11月3日,深圳男篮对阵新疆的比赛中最后30秒,深圳队落后的并不多,但是他们却不敢像往常一样进行战术犯规,显然也是怕被吹罚违体犯规,结果他们眼睁睁的看着比赛时间从30秒被新疆队耗到只剩最后9秒,最终无奈输了球。

今天北京队最后时刻的这个“四罚一掷”也是让本场比赛的解说嘉宾苏群感慨万分。苏群是本赛季对于战术犯规新政在媒体上做出解释和详细解读最多的篮球媒体人,但是他也忍不住在比赛中感叹直到现在他都不能完全理解这个新的规范。因为从目前的实战来看,这样的吹罚除了扼杀了比赛的悬念以外并没有带来其他的结果,CBA会再将规范改回去吗?怕一切都要等11月的国际比赛日中,国际篮联的裁判进行新规后的首次正式吹罚后CBA才会做出相应的调整了。

(Eric)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