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澳洲NBL-新西兰破坏者73-70击败坎斯大班

新浪体育

关注

最后一秒,埃德加·索萨(Edgar Sosa)从角落投出的三分确保了新西兰破坏者的第六胜,在周六晚于坎斯会议中心73-70击败坎斯大班。

两支队伍都有机会击败对方,但是在总共只产生了59分的顽强的下半场,却是大班的幻想破灭,索萨在最后2.1秒的投出一记甜蜜的底角三分。

赛后,索萨说这个打法是匆忙决定的。

“最初我应该是要在半场当一个诱饵,然而他们都集中在一个区域内,教练告诉我去角落里,我才有机会摆脱防守,”他说。

保罗·亨纳尔(Paul Henare)教练很高兴他的队伍在这场比赛中按他们的方式做了一些事情。

“就像(两个赛季前)赛程中途托雷•克莱格(Torrey Craig)在半空中接球转身,罗恩•多西(Ron Dorsey)的压哨进球(2011年总决赛的绝杀),这次总该轮到我们了。所以我不介意抓住这个机会。大班已经在这绝杀过我们了。”

除了这场令人心碎的失败,坎斯教练艾伦•菲尼(Aaron Fearne)觉得今晚的积极影响大于消极影响。

“我们今晚打得更好了。球的运转确实好了很多;没有人粘球,球员也都在移动,这就是我们需要的打法”菲尼说。

“我们防守很好,但新西兰,他们的进攻真的非常棒。他们得了很多分,而且非常仔细地分析队伍打球的方法,我们今晚打得很好,来把自己放在能够击败他们获胜的一个位置”

这或许是这个赛季NBL最好的比赛结束方式,坎斯大班队长卡梅伦•格里登(Cameron Gliddon)实际上也投出了一记打板三分,本可以73-73将比赛送入加时,然而索萨球进后仅剩0.1秒,这一球是没有办法记入的。

神投手老将柯克•佩尼(Kirk Penney)以16分领衔破坏者得分榜,托马斯•艾伯克隆比(Thomas Abercrombie)12分,米卡•维克纳(Mika Vukona)也有不错的得分。

坎斯得分王是迈克尔•卡雷拉(Michael Carrera),斩获16分,亚历克斯•劳顿(Alex Loughton)13分,戴申•史密斯(Dayshon Smith)12分。

破坏者以快节奏,自由流畅的队伍著称,但是坎斯大班把他们限制住了,上半场仅让他们打了一次快攻。

两支队伍早先都在半场贡献了很多得分,场上极具观赏性,3分球也如雨而下。

第一节投进了9个3分球, 9个进攻篮板和11个失误创造了很多空位跳投。

在这场年度最佳教练领跑者亨纳尔与坎斯大班防守大师菲尼间的战斗中,好的投篮机会越来越少,但双方失误却变少了。

没有球员能轻易摆脱防守,但是大班的迈克尔•卡雷拉尽了全力。

卡雷拉偶尔也会犯这样的错误,但很多时候,他正是坎斯大班最需要的!

卡雷拉上半场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2分,而破坏者的佩尼6投5中斩获13分。

但是佩尼和卡雷拉的表演在比赛中途被杰拉德•维克斯(Jarrad Weeks)打断,他在半场前投进一个压哨球,这一球应该能进NBL每周集锦的top1,而且肯定会被收进NBL赛季集锦中。

下半场佩尼和卡雷拉都没有发出声音,佩尼没有空间可以发挥,卡雷拉4记犯规在身负担累累。他本会在第四节中期因一个推人犯规而五犯下场。

胶着的第三节投篮命中率几乎要掉到30%,总共只产生了29分。

第四节持续僵持不下,直到索萨打破了沉默,新西兰破坏者拿到6胜离场。

新西兰破坏者73分(佩尼16分,艾伯克隆比12分,德莱尼11分)

坎斯大班70分(卡雷拉16分,劳顿13分,史密斯12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