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时隔5年半周琦接过前辈接力棒 下个会不会是小丁

沈阳日报

关注

□马  骋

出场7分24秒,1个盖帽,3个篮板!这是周琦昨天在自己的NBA首秀中交上的答卷。虽然没能得分,虽然是“垃圾时间”上场,但周琦的NBA“第一次”意义重大。要知道,这是时隔五年半,NBA再次迎来中国球员。

王治郅、巴特尔、姚明、孙悦、易建联,这些中国球员先后离开NBA之后,这一等就是五年半,周琦才接过了前辈们的接力棒。

当火箭队昨天比赛前三节就大比分领先小牛奠定胜局之时,相信中国球迷都在期待着周琦上场。果然,这位来自中国的年轻球员迎来了自己的历史性一刻。虽然7 分多钟的NBA首秀上,只有1个盖帽,3个篮板,但想想他的前辈姚明,刚亮相NBA赛场时,同样一分未得,只拿到2个篮板,惨淡收场。后来呢?我们现在都 知道。

的确,周琦不是姚明,未来也许很难达到姚明篮球生涯的高度。周琦这位目前NBA唯一中国球员要做的就是脚踏实地,让自己尽快去适应这个世界篮球最高水平的赛场。

NBA赛场如今迎来了周琦,那么明年会不会是丁彦雨航?中国球员会不会再次迎来一个登陆NBA的高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