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周琦7分钟首秀对他无比重要 火箭最看重他一点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等待了5年多,NBA赛场上终于又出现了中国球员的身影,北京时间10月22日,周琦迎来了自己的NBA首秀。巧合的是,火箭队的对手,正是和中国球员渊源颇深的达拉斯小牛队。最终,火箭队107∶91大胜,周琦出场7分钟,没有得分,收获3个篮板和1次盖帽。

本赛季火箭队常规赛以两连胜开局,但中国球迷最关心的,显然是周琦何时才能迎来自己的NBA首秀。客观而言,火箭队揭幕战对阵勇士队很重要,次战对国王 队又陷入苦战,主帅德安东尼不敢贸然使用周琦,并不难理解。而本场与小牛队的比赛,火箭队从开局掌握主动,到第三节,分差最多时达到30分,比赛胜负已 定。毫无疑问,这是周琦登场的最好机会。

值得铭记的时刻终于到来,末节还剩7分24秒时,周琦换下戈登,正式在NBA常规赛中出场。NBA赛 场上一次出现中国球员,还要追溯到北京时间2012年5月4日,那是小牛队在西区季后赛首轮对阵雷霆队,易建联出战5分钟,3投1中,得到2分、2个篮板 和1次抢断。此后,中国球员再也没能在NBA  赛场证明自己,周琦的这次亮相,对中国篮球来说,意义非常重大。

和季前赛相比,常规赛的气氛 完全不同,周琦显然还没有适应。所以第一次登场,他不仅在三分线外出手未能命中,而且慌乱中还出现了一次失误。不过,周琦生生盖下费雷尔的上篮,是防守嗅 觉和意识的突出体现,显示出了他出众的预判能力,这也是火箭队最看重他的地方。这次亮相时间并不长,却是周琦人生中无比重要的7分钟。虽然首秀没能收获得 分,但相信周琦一定会努力为自己在NBA闯出一条道路。

□本报记者/李 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