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山东不只有朱荣振 两95后天才齐助丁彦雨航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头条号“辉锅侃球” 

山东男篮可谓是目前CBA中最受关注的球队,因为他们主打的就是青春风暴,快速的攻防转换以及有丁外援在,是目前CBA中球风最好看的球队,这也让他们吸引了大量的关注,在休赛期他们进行了十分完美的补强,张春军、王汝恒、张庆鹏+劳森+莫泰尤纳斯的五人组也让山东具备了争冠的实力,但是其实山东男篮还隐藏了两位95后小将,可能他们并不如朱荣振这样的最年轻国手出名,但是他们的实力也非常客观,如果能够发挥出来,可助山东夺总冠军。

张辉,从上赛季的发挥来看,有连续中远投得分的能力,缺点是很不稳定,一场将近20分一场0分也不罕见。这个赛季王汝恒和张庆鹏加盟,外援劳森也是PG ,张辉基本会回到他熟悉的二号位。如果打法稳定,能把命中率稳定下来,是可能成为山东外线新的火力输出点的。张辉这种三分线外的不稳定,跟鲸鱼刚出道那两年很像。李敬宇最早得到小李飞刀的称号,也是因为新秀那两年有几场打出超高命中率的高光比赛,但其实那两年,N连铁N中一的比赛也打了不少,后来他的三分才慢慢稳定一点。但愿张辉能随着比赛经验的积累,能把状态稳定下来。

李泓翰,他的打法特点,更像以前山东的投手赵永刚,有身高,但是进攻手段只有远投。如果他能达到赵永刚那种三分水平也行,赵永刚在山东巅峰期虽然也有投篮命中率过山车的毛病,但至少一半左右的场次三分还是能开的,对手不敢放他的空位。再加上身高和脚步都不吃亏,对位缠斗时,对手只要不是那种顶级侧翼小外,至少不会那么容易被爆掉。

这两个年轻人,这赛季如果能分别达到他们的前辈孙杰和赵永刚巅峰期六七成的表现,山东争冠就有望了,张庆鹏常规赛就可以多休息休息,养好精神等着季后赛爆种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