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从赠品到非卖品 周湛东的传奇篮球生涯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头条号“叶修缘” 

周湛东,广东宏远男篮的替补控卫,一个广东宏远男篮必不可缺的重要人物,如果说赵睿是广东宏远的矛,他就是广东宏远的盾,他的故事充满传奇,他是广东宏远男篮的非卖品。

周湛东,1990年出生在山西太原,身高1米82,体重87公斤,司职控球后卫,父亲是一名篮球教练,名叫周宏虎,在山西篮球圈很有影响力,曾经是太原外国语学校和太原理工大学的主教练,带出过不少优秀的球员。

周湛东大学就读于太原理工大学,率领球队拿到过2010年的CUBA总冠军,2013年毕业,顶着CUBA第一控卫的头衔加盟了CBA的山西汾酒男篮,但是在山西男篮守了一个赛季的饮水机,他就失业了。

眼看他短暂的CBA生涯即将终结,他的父亲周宏虎很是着急,结果峰回路转,广东宏远男篮看中了他手下的一名内线球员赵戌宏,赵戌宏身高2米16,体重108公斤,身体条件非常出色,于是老周死皮赖脸的要求广东宏远一起收下自己的儿子。就这样,周湛东作为赠品来到了广东宏远男篮。

作为赠品来到广东宏远男篮的周湛东,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他要向外界证明自己的实力,他放下自己过去的一切,从基础做起,从防守做起,干别人不愿意干的脏活累活,他的勤奋感动了主教练杜锋,在缺兵少将无人可用的情况下,杜锋对他委以重任,他没有辜负杜锋的信任,在防守端给球队很大的贡献,他已经成为球队后场不可缺少的一环。

周湛东或许永远成为不了明星球员,甚至成为不了球队的主力,但是他用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大家的认可,赢得了自己的一席之地。他用自己的防守carry全队,他是球队的防守核心,球队夺冠路上的重要拼图,绝对的非卖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