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澳洲NBL-墨尔本联99-79阿德莱德36人 艾德纳姆23分

新浪综合

关注

墨尔本联队与雷霆队战至最后一刻且仅仅憾负一分的惊悚剧本,已经成了惊艳新星凯尔·艾德纳姆率队大胜阿德莱德36人的陪衬,墨尔本在钛安全体育馆在过去的数次来访中第二次获胜。

艾德纳姆打出了他在NBL联赛最好的一场比赛,在外线投出了八中六的命中率狂砍23分,同时带领替补阵容整整赢了对方替补席42分!约什·布恩是内线的一头野兽,全场比赛拿下了18分10板的两双数据。

但是这场大胜却因为超级外援凯西·普拉瑟突然的膝伤蒙上了巨大的阴影。

“我们将对他的膝盖进行检查。我们的理疗专家认为这是他之前同一个膝盖上一些小的韧带损伤累积造成的。”主教练迪恩·维克曼在赛后说道。

普拉瑟在第二节开始两分三十五秒时一次与米奇·克里克争抢任意球时受伤下场,当时他的膝盖被滑过来的克里克撞到同时腿被绊住倒地。

这位墨尔本联队的明星被搀扶着下场同时再也没有重新上场,但是他在第三节回到了做热身准备的替补席。

对墨尔本联队积极的方面是,有大量的天赋球员坐在替补席,这次受伤并没有打乱全队的节奏。

“最幸运的是他们一直在双人包夹泰·韦斯利和大卫·安德森,所以我获得了许多空位。毫无疑问当你连进了两个球且已经准备好再进一球时你的信心会大幅提升。”艾德纳姆这样解释他生涯的闪光之夜。

阿德莱德在开局表现的像一支受时差疲劳影响的球队,但在第二节在安东尼·德里奇和拉蒙·摩尔的带领下入账了34分。

是克里克用他第三节的单节10分和全场20分9篮板4助攻的表现激励他的球队打完整场比赛。

他们在这场比赛之前在进攻端表现强势,展示出了用兼具速度和效率的进攻埋葬其他球队的意图,场均得到99.3分的同时还能保持54%的命中率。

但在周六这改变了,整夜丹尼尔·约翰逊和内森·索比都打的很平庸,都没有在数据表上留下两位数的数字。事实上,这是约翰逊职业生涯中命中率最糟糕的一场比赛,是可怜的十中零。

约翰逊开场通过罚球得了两分,但刚刚经历NBA级别对抗的墨尔本联队火力全开在开局的两分钟内打出了一波11-4的小高潮。

当艾德纳姆命中两个三分,大卫·安德森命中压哨时,墨尔本联队的进球就像发糖一样简单,他们从开场就一直领先,到第一个暂停时已经领先了7分,等到比赛进行了10分钟的时候墨尔本联队已经29-14领先。

阿德莱德36人缺少了香农·绍特(这周他的一位家人去世),他的缺席也让人们注意到了替补控卫亚当·道尔在场上的努力。

“道尔不再是板凳席末端的人了,他也不再是那个一走上场我们就鼓掌的人了。他能够处理球,他属于这个联盟,属于我们团队的后备人员。”怀特说。

怀特对他在比赛中的高前场篮板数表示悲观。

“当你投失许多球时你才会获得很多前场篮板,所以这未必是件好事。”

艾德纳姆在三分线外保持跑动,简直像炸弹爆炸了一样,这个白人在三分线外十一中六把球队的领先扩大到20分。

安东尼·德里奇在五分钟内连得八分的小爆发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1分。

阿德莱德觉醒的同时,墨尔本虽然仍占据主动但因为潜在的时差疲劳,54-48的领先看起来却有些脆弱。

整个夜晚,36人队统治了前场篮板,他们抢下了令人深刻的20个前场篮板,全场总计52个篮板,但是却没有合理的利用17次二次进攻机会。

阿德莱德还需要更多(篮板)因为布恩持续的让他们的油漆区头痛。墨尔本在这个夜晚保持了在内线44-26的优势。

米奇·克里克将墨尔本联队的弱侧限制的只得7分,而且在第三节的最后几秒还上演了一记野兽般的扣篮。

但是在阿德莱德整个赛季中最糟糕之一的一节中,他们只是试图在进攻端做好,但艾德纳姆和威尔已经为他们的主队解决了比赛的悬念。

接下来阿德莱德(2-2)将在主场迎来悉尼国王的挑战,同时墨尔本联队(2-0)将前往客场面对珀斯野猫。

阿德莱德36人队79分(克里克20分,德里奇16分,摩尔14分)

墨尔本联队99分(艾德纳姆23分,布恩18分,威尔18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