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澳洲NBL-珀斯野猫74-64伊拉瓦拉老鹰 布兰特17分

新浪综合

关注

周五晚,由于野猫在下半场无懈可击的精湛防守,他们在珀斯体育馆以74-64击败了客队伊拉瓦拉老鹰。

上赛季的冠军争夺战,野猫3-0横扫老鹰捧得冠军奖杯。自那之后,这还是两支队伍的第一场遭遇战。然而上半场还是老鹰掌握了主动权。

拿到总决赛MVP的布莱斯•科顿(Bryce Cotton)得分乏力,老鹰一度领先8分,半场结束后他们也有6分的领先优势。

可在中场休息过后,局面却发生了戏剧性的扭转,老鹰陷入“得分荒”。

第三节他们仅拿下7分,后来蒂姆•科恩纳德(Tim Coenraad)投中一个三分球,局势才得到些许缓和。第四节老鹰用了5分半的时间去得分,可在下半场却仅获21分。

野猫的防守十分优异而且带有进攻性。德克斯特•科尼奇•德鲁(Dexter Kernich-Drew)状态不错,上周六对阵布里斯班的比赛他未能上场,这次他在10分钟里拿到了11分。

有了AJ•奥格威(AJ Ogilvy)对老鹰制造犯规问题,安格斯•布兰德特(Angus Brandt)成为了中流砥柱,本场比赛斩获17分5个篮板。

让•皮埃尔•托克托(Jean-Pierre Tokoto)也贡献了14分5篮板,卢卡斯•沃克(Lucas Walker)也依旧十分努力,拿到了10分4篮板3助攻。

虽然科顿仅获3分,可他的队友们站了出来,其中就包括拿到5分5篮板4助攻4抢断的队长达米安•马丁(Damian Martin)。

野猫教练特雷弗•格里森(Trevor Gleeson)依然看到了很大的提升空间,不过不得不夸赞他们下半场的防守,的确十分出色。

“下半场我们确实站出来了,我们必须站出来。我认为我们上半场并没有表现出应当有的强度,”格里森说。

“我对我们下半场的防守强度很满意,确实不错。但是我依然期待更多的得分,我们在半场的表现可以更好。”

老鹰方面,德米崔斯•康格尔(Demitrius Conger)展现了进阶队伍顶梁柱的迹象,进账16分5篮板,他还给了科顿一记亮眼的双手追身盖帽。

罗特尼•克拉克(Rotnei Clarke)也获16分,科恩纳德获11分。防御高手德尔文•约翰逊(Delvon Johnso)拿到4分8篮板。

虽然下半场步履维艰,可是老鹰队教练罗布•贝弗里奇(Rob Beveridge)也从所见中得出一些感想。

“有极好也有极坏,而且我认为我们能从野猫在第三节爆发出的强度中得到学习,”贝弗里奇说。

“这对我们来说有很多积极影响,而且这表明我们能够和联盟最好的队伍们相匹敌,但是我们要学习在超过20分钟的比赛中展现持续性。”

比赛一开始,野猫快速的开局打了老鹰一个措手不及,老鹰2-10落后。

但是克拉克快速攻下9分,使得老鹰在第一节过后21-18取得领先。第二节他们率先拿下5分,比分差距进一步拉大。

客队乘胜追击,防守也很到位,让珀斯的利刃没能展现锋芒,但是布兰特在最后4分钟获得8分,还是把半场分差缩小到6分。

下半场珀斯的防守加固,让老鹰在4分多钟内一分未进,后来又是三分多钟的空窗期。

科顿三分球进,拿到他今晚的第一次得分,后来贾罗德•肯尼(Jarrod Kenny)也投进一个,珀斯野猫52-47略胜一筹。

第四节,在老鹰对得分一筹莫展之际,奥斯卡•福曼(Oscar Forman)的一记三分让他们终于突破50大关,此时比赛还剩4分半。

当时,科尼奇•德鲁已经在这节拿到8分,野猫最终以十分优势取胜。

周五野猫(2胜1负)将主场接待墨尔本联,而老鹰(0胜2负)将在周日于曲多斯银行球馆客场对战同样未尝一胜的悉尼国王。

珀斯野猫 74分(布兰特17分,托克托14分,科尼奇•德鲁11分)

伊拉瓦拉老鹰 64分(克拉克16分,康格16分,科恩纳德11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