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深圳主帅带队退赛获重罚:剥夺新赛季执教资格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6日,中国篮协今日公布了对深圳主帅王建军的处罚公告。在亚洲精英赛中,深圳队由于不满当值裁判判罚,主帅王建军带领队员在比赛未结束时选择了退赛。篮协宣布王建军被暂停CBA执教资格一个赛季,同时中国篮协还剥夺了深圳男篮未来一年的篮协与CBA联赛评优资格。

以下是篮协通告原文: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训竞处(篮球中心)、各省级篮协、注册篮球俱乐部:

在2017年9月22日晚进行的“澳门超级8篮球邀请赛”深圳新世纪男篮与日本琉球黄金帝王男篮比赛中,新世纪男篮在第四节比赛还剩7分多钟时,对临场比赛中的判罚有异议,提前退出比赛,比赛被迫终止,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

退赛事件发生后,深圳新世纪篮球俱乐部认识到事件的严重性,积极与赛事组织者和赛事参与者沟通协调,并立即发表公开道歉信,尽力挽回不良影响。

深圳新世纪男篮提前退出比赛,是不尊重对手、不重尊球迷的表现,给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造成了恶劣的负面影响,是缺乏职业道德、不负责任的行为。为严肃纪律,加强监管,参照《篮球赛事审批监管工作办法及实施细则》和《全国篮球竞赛处罚规定》有关规定,决定给予深圳新世纪篮球俱乐部和相关个人以下处罚:

一、给予深圳新世纪俱乐部篮球队通报批评,责令整改。取消深圳新世纪俱乐部篮球队参加中国篮协和CBA联赛的有关奖项(如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教练员)评奖资格1年(2017年9月22日至2018年9月22日)。

二、给予本次退赛事件负有直接主要责任的深圳新世纪俱乐部篮球队主教练王建军,停止CBA联赛执教资格一个赛季的处罚(2017年9月22日至2018年5月1日)。并将根据其整改情况,决定是否恢复其执教资格。

中国篮协一贯坚决维护行业赛风赛纪,将不断完善行业规范、纪律准则和处罚规定。其会员单位、俱乐部、篮球队和注册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无论在任何比赛的出现的各类违纪违规行为,一经发生,我们将依据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罚,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中国篮协各会员俱乐部球队在受邀参加各类涉外商业比赛时应审慎对待,认真准备(包括做好行前教育),并向中国篮协报备。各省市篮球协会、俱乐部、裁判员、赛事推广公司应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贯彻执行有关管理办法,加强赛事和球队管理工作,保证赛事技术官员符合相关资质规定,保障赛事的正常有序进行。

中国篮协

2017年9月26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