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吴前:球员体测无侥幸心理 张骋宇观点截然相反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6日,2017-18赛季CBA体测已经结束,浙江队后卫吴前顺利通过。吴前在采访中谈到了这几天体测的感受,而对于体测每支队抽取两名球员的改革,吴前认为队员们普遍不存在侥幸心理。

新赛季体测不再要求全队进行,而是每支球队抽取两人参加。对于这项措施,吴前说道:“挺人性化的,每个队抽两个球员的话,偶然性比较大,所有球员都有可能被抽到,所以都不会放松,都会严格要求自己。”

由于每队仅抽取两名球员参赛,那么大家是否会存在侥幸心理?对此,吴前说道:“怎么说呢,因为偶然性比较大,应该不会有侥幸心理,万一被抽到了呢?如果平时对自己不严格要求的话,真抽到了也是过不了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日的体测中,青岛队后卫张骋宇发表了恰恰相反的看法。张骋宇说道:“这次体测如果是全队都测试,一个夏天大家都会为这个去准备。现在抽两个人,不知道能不能抽到自己,所以准备方面可能不够充分,不过既然抽到我了,就会全力以赴来完成。”

张骋宇的这番话体现出了体测改革可能存在的弊端,难免会有球员会因为抽签而抱有侥幸心理,从而放松对自己竞技状态的要求。到了被抽到之后,才临时抱佛脚。

吴前和张骋宇的观点谁对谁错很难下定论,这一切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相关阅读:张骋宇一席话道出体测改革弊端 球员心存侥幸

(何瑞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