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阿不都:打亚冠代表的是祖国 全运会亚军太意外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亚冠的前三场小组赛,新疆队并没有遇到多少挑战,三场都是大胜。新疆队新星阿不都沙拉木在谈到本次篮球亚冠的目标时说道:“虽然我们给外界打出的口号是练兵,但是我们队员心里还是想卫冕的,毕竟在亚冠,我们不光代表新疆,还是代表祖国。”

这届亚冠中,新疆在卫冕路上的最大敌人当属伊朗石油化工和黎巴嫩贝鲁特阿尔利雅得。“伊朗和黎巴嫩的球队还是很强的,”阿不都说,“外援也很厉害,有昆西-杜比和沃伦,都是以前CBA的外援,算是大杀器。”

在亚冠之前的全运会上,新疆队成为最大黑马,获得亚军实现了突破,对此阿不都坦言有些意外:“之前全运会预赛六战全胜就有点没想到,决赛领导给我们的目标是前6,我们战胜北京进入四强就没什么包袱了。”

面对广东队的半决赛,恐怕没多少人能想到实力并不占优的新疆队能最终逆转取胜,阿不都回味道:“广东可能没发挥出来全部实力,之前我们和广东打了场热身赛,输了20多分,可能半决赛他们有点轻敌了,而我们的队员都很放松,打出了自己的特点。”

本届全运会为了锻炼年轻球员,制定了“95后”政策。新疆队中最大的受益者当属阿不都沙拉木,在联赛中上场时间不多的他,全运会表现机会颇多。“有这个政策给我们当后台,我们可以一直‘不要脸’的待在场上。在场上能放开,因为打不好也得在场上。”阿不都沙拉木坦言。

(何瑞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