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篮球亚冠-新疆胜台湾球队取连胜 王子瑞23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7国际篮联亚洲冠军杯在湖南郴州展开第二天的较量,新疆队迎战中国台北达欣,亚当斯砍下31分8篮板7助攻,王子瑞23分,最终新疆以100-94有惊无险战胜对手,取得两连胜。

国际篮联亚洲篮球冠军杯,是由亚篮联主办的亚洲最高水平篮球俱乐部赛事。自1981年首届赛事以来,今年是已经是第26届。中国的俱乐部球队曾在这项赛事上获得4次冠军、4次亚军、1次季军。本届赛事在湖南郴州举办,10支参赛球队由亚洲6个分区的冠军、上届比赛的前3名,以及东道主联赛的冠军组成。

新疆队亚当斯31分8篮板7助攻4抢断、王子瑞23分、孙鸣阳8分8篮板、可兰白克13分9篮板、西热力江12分。中国台北达欣的布拉26分18篮板。

比赛开始,新疆队开局失误较多,西热力江吃到两次犯规后防守力度减弱,台北达欣工程趁势打出一波10-5领先新疆。关键时刻亚当斯外线飚中三分帮助球队稳住局面,可兰白克连得4分,新疆回敬一波7-2后将比分追至12平。台北达欣工程今天状态非常不错,球队再攻一波5-0后重新拉开差距。本节后半段虽然新疆一直在竭力缩分,可惜在对手的防守下中投的命中率着实不高,亚当斯飚中个人第三个三分球后,新疆仍旧落后2分。首节结束新疆20-24落后台北达欣工程。

次节,新疆一度将比分追至29-30。但台北达欣工程身高2.26米的大中锋布拉着实彪悍,新疆队无论是身高还是力量都没有能与之抗衡者,对手再掀一波15-6后再次将分差拉开到10分。可兰白克随后三分再中,新疆队改换战术,利用速度优势和稳定的外线投射能力,节末里突外投狂轰一波13-2的进攻高潮,在半场结束前将比分反超至48-47。

下半场,采用小快灵战术的新疆逐渐找回状态,而台北达欣工程也依靠大中锋布拉的得分能力打得风生水起,两队一时陷入僵持局面,比分更是几度战平。后半段布拉的体能消耗过大,亚当斯快下反击命中帮助新疆再次超出比分,俞长栋强打苏翊杰造成犯规并两罚中1,三节结束新疆71-68领先台北达欣工程。

末节,布拉体能透支的厉害,台北达欣工程陷入被动。西热力江吃到第5犯离场,而面对体能下降厉害的台北达欣工程,板凳深度强大的新疆队终于开始起势,亚当斯外线飚中一记三分,球队里突外投轰出一波11-0后将分差拉开到14分。后半段达欣工程的进攻端依旧疲软,亚当斯率队狂轰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分。布拉在四节还剩3多钟终于被换下,达欣工程反而找回节奏回敬一波10-0后将分差一度缩小到5分。王子瑞关键三分命中,俞长栋再添2分,新疆将分差重新拉开到10分。最终新疆以100-94有惊无险战胜台北达欣工程,取得两连胜。

双方首发:

新疆队:亚当斯、西热力江、俞长栋、可兰白克、孙鸣阳

达欣工程:苏翊杰、黄镇、张家荣、布拉、翁嘉鸿

(小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