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韩硕面临无球可打 媒体:阿的江公子受益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扬子晚报

记者:张晨瑆

北京时间9月21日,八一男篮正式公布了他们新赛季的运动员注册名单,但让人惊讶的是,这其中没有江苏旧将韩硕的名字。韩硕是江苏培养出来的优秀本土控卫,外号“中国便士”,自从2010-11赛季加盟八一队后一直表现出色,是八一队主力控卫的不二人选。在各队均已提交注册名单,而他却不在八一队阵容中的情况下,新赛季CBA他将“何去何从”,牵动着球迷们的心。

“我还离不开篮球” 韩硕正在等待协调结果

9月21日中午,韩硕在微博上写道:“谢谢关心我的所有人,让大家为我担心了,事情还没有到你们想的那样,包括队里领导教练在内的好多人也都在为我的事在做协调工作,我只是看到兄弟们都已注册我有一些着急和失落,我还离不开篮球,离不开你们!不管最终的结果是什么,都感谢大家这样的支持我!有了结果我也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并且配了一张《灌篮高手》三井寿对安西教练跪地说“教练,我想打篮球”的图。

在注册名单出炉后的第一时间,韩硕曾发过一条微博,当时,他的语气里似乎已经做好了离开八一队甚至暂别篮球的准备:“原谅自己的不辞而别!可当越努力,却离最初的信念目标越远的时候,只有选择改变自己努力的方向!职业生涯最好的几年陪着你们一起度过没有一点遗憾!真心希望你们每一个人都能越来越好!不忘初心!我爱你们!感谢所有教我如何打球做人的家人、教练、老师、领导!可能让你们失望了!生活还要继续!感恩篮球带给我的一切!后会有期兄弟们!后会有期篮球……”不过,这条微博不久后被删除。

由此可见,韩硕确实有离开八一队的想法,八一队近几年一直排在CBA倒数第一的位置,而他个人的努力无法改变八一队的尴尬处境。其实,在八一队7个赛季里,韩硕绝对是“大腿”级别的存在,上赛季,他场均出战近30分钟,贡献13.5分4.3篮板3.6次助攻和1.5次抢断,是如今这支羸弱球队中发挥最稳定的一环。韩硕谋求转会,也是希望能在职业生涯末期再搏一把,希望能够获得一些荣誉。

加盟北控有无可能? 北控主帅个人表示欢迎

其实,早在今年5月份,韩硕和北控就联系在了一起。具体说来,韩硕谋求转会,希望能在职业生涯末期再搏一把,能够获得一些荣誉;

而北控招兵买马,不断增强实力,也视韩硕为主要目标。有消息称北控和韩硕甚至已达成了个人协议,但由于种种原因,在本月初爆出消息,八一队未能盖章放人。

让人意外的是,八一队此次没有把韩硕列入注册名单,这是否也意味着他转会北控仍有转机?对此,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北控队主帅丁伟,丁伟表示:“目前并没有收到韩硕加盟球队的通知,但双方之前确实还有接触。韩硕是个非常有能力的球员,我个人很欢迎他能来球队。”

不过,八一队是最后一支提交注册名单的球队,早在9月15日,其他19支球队已经提交了注册名单,公示期为3天,和八一队提交注册名单存在时间差。北控队如果在9月19日前对公示名单提出异议,那么韩硕转投北控尚存可能。然而,是否有上述操作,北控官方并没有相关回应。

韩硕若离队谁获益?八一主帅公子正好扶正

对于韩硕而言,目前的局面无疑相当尴尬。最坏的打算,莫过于“休战”一年,这是大家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如果韩硕最终仍不在八一队的注册名单里,谁将获益?答案显而易见,那就是八一主帅阿迪江之子阿尔斯兰。阿尔斯兰“子承父业”,同样打阿迪江当年的控卫位置,近几个赛季是八一队主要的轮换球员,而阿迪江对于爱子自然是有心栽培,上场时间与日俱增。只是,阿尔斯兰的成长进度却与人们的期望相距甚远,就目前水平而言很难达到CBA先发控卫的要求,外界对于阿迪江在使用阿尔斯兰的情况上本就颇多微词,如果阿尔斯兰就此“上位”,即使八一队阵中真的“无人可用”,也将给阿迪江落下“任人唯亲”的口实。

韩硕究竟“何去何从”?相信这两天会有确定答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