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过去两届NBL冠军相聚总决赛 这一次鹿死谁手?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公众号“NBL联赛官微”

历经三个多月,2017NBL联赛即将迎来最后的总决赛。安徽文一和陕西信达,这两支2015赛季总决赛的对手再度相逢总决赛。这两支拥有强劲实力的队伍在最后的舞台上将要上演王者之战。

2015赛季,安徽文一一路过关斩将杀入总决赛,最后因外援缺席而实力大打折扣的安徽文一最终不敌陕西信达,痛失15赛季的总冠军。2016年,陕西信达一路高歌猛进再次以常规赛冠军的身份晋级季后赛,但却在季后赛首轮意外被贵州森航“黑八”。而安徽文一在16赛季登顶NBL。

安徽文一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中主场保持全胜,以总战绩18胜8负的战绩跻身排行榜第三。季后赛以3:0横扫贵州森航晋级半决赛。又因半决赛对手发生群殴被取消参赛资格,安徽文一直接晋级总决赛,这也是安徽文一连续第三年打进总决赛。

常规赛最后一轮,陕西信达落后河南赊店老酒一个胜场,排在总积分榜第二的位置。安徽文一在常规赛最后一轮主场胜河南赊店老酒之后,等同于帮了陕西信达。输给安徽的河南队,最终积分和陕西相同。但是由于常规赛被陕西主客场双杀,所以陕西信达排名升至第一,以常规赛冠军的身份晋级季后赛。这也是陕西信达在15-17赛季连续三次登顶常规赛榜首。季后赛,陕西信达以两个3:0横扫重庆三海兰陵和湖南金健米业,成功晋级总决赛。

总决赛将于9月24日正式开打,9月24日和27日将在陕西信达主场进行。随后,9月29日和10月1日将转战安徽文一主场。双方在常规赛的两次较量分别战成安徽文一113-101陕西信达,陕西信达116-89安徽文一。双方在各自的主场拿下比赛,大比分1:1打成了平手,在压轴之战的总决赛赛场上到底谁技高一筹,谁能获得幸运女神的青睐,我们赛场见分晓。

总决赛赛程预告

场次 日期 比赛队伍 时间 比赛地点
1

9月24日

陕西信达vs安徽文一 19:30 渭南
2 9月27日 陕西信达vs安徽文一 19:30 渭南
3 9月29日 安徽文一vs陕西信达 19:30 合肥
4 10月1日 安徽文一vs陕西信达 19:30 合肥
5 10月4日

陕西信达vs安徽文

如有必要

19:30 渭南
6 10月6日

安徽文一vs陕西信

如有必要

19:30 合肥
7 10月8日

陕西信达vs安徽文

如有必要

19:30 渭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