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布莱切未归队新疆仍狂胜50+ 他们已瞄准联赛

新浪综合

关注

9月22日晚,2017国际篮联亚洲冠军杯在湖南郴州开赛。面对小组赛第一个对手卡塔尔阿尔阿赫利,巨大的实力差距让新疆早早奠定胜局以53分的优势取得大胜。

在新疆男篮历史上,从来没有像2016、2017两年这般忙碌。季前赛、亚冠杯、CBA联赛、全运会、亚冠杯……各项赛事纷至沓来。当然,球队的收获同样丰厚,亚冠杯冠军、CBA联赛冠军、全运会亚军都将被写进新疆篮球的历史。

9月22日,刚刚完成全运任务两周的新疆男篮便出现在了湖南郴州,作为亚冠杯的卫冕冠军,新疆队此番出征背负着捍卫中国荣耀的责任。

小组赛首场的对手阿尔阿赫利,新疆男篮并不陌生,上一届比赛,这支卡塔尔球队曾为新疆队制造了半场比赛的麻烦。

不过,由于一些政治原因,阿尔阿赫利的赞助商选择全部退出,本次出现在亚冠杯的他们和去年已经不能相提并论。萨姆·杨、萨姆比两位去年比赛的绝对核心已经不在队中,球队的大部分球员都是有自己工作的兼职球员。

新疆队方面,同样没有迎来最强阵容,布拉切还未归队,刚刚归队的李根目前也还在恢复之中。不过,深厚的板凳完全足够应付已经今非昔比的阿尔阿赫利。

果然,经过了双方寻找状态的第一节比赛,双方比分在第二节迅速拉开。46:23,半场结束时新疆队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了23分。

到了第三节末段,新疆和阿尔阿赫利的分差已经超过30分,李秋平指导也早早换上了年轻球员刘丰搏和唐才育,开始练兵。

此时,胜负已经不是问题,磨练战术成为了新疆队的主要任务。上赛季大家期待的以孙桐林为轴心进行策应,外线球员大量空切的战术也得到多次演练。

最终,新疆队兵不血刃,以96:43的巨大优势获胜。本场比赛,亚当斯得到17分7助攻、可兰白克得到16分、唐才育得到15分、阿不都沙拉木表现全面得到12分8篮板2封盖、孙桐林得到10分的同时还送出了全队第二高的6次助攻。

“这场比赛是全运会后球队第一次整体融合,大家想的是以赛代练,为联赛做准备。”赛后,可兰白克说。

9月23日晚19:30分,新疆队将迎来小组第二个对手——中国台北达欣。球迷朋友们可以通过腾讯体育收看比赛直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