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网评:广州队为何偏爱收集台湾球员?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公众号“刺猬篮球” 

植风 | 文字

今天CBA短期摘牌交流大会进行。这个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的大会,唯一产生的交易,来自一位台湾球员,福建队的胡珑贸。

这位上赛季CBA全明星新锐赛首发球员,场均能得到6分的前锋,被短期交流至广州龙狮。就这样广州龙狮新赛季将拥有两位台湾球员,另外一位是之前选中的状元秀陈盈俊。

中间那位就是陈盈俊,右边那位是胡珑贸。他们都曾是旅美球员。陈盈俊曾有5年在NCAA打球经验,胡珑贸则曾在NCAA的二级联赛打球。

不过,小刺猬想说的是,胡珑贸好像没变多少,但陈盈俊……莫非……

两人本来就是好基友,这次还到了同一支球队,据说陈盈俊被称作下一个隆多,助攻犀利。不知道新赛季广州队的宝岛组合会有什么表现,而胡珑贸+陈盈俊也很有可能成为CBA历史首个宝岛首发组合。

我们回到正题,广州队最近几个赛季,似乎有收集台湾球员的癖好。先是有上赛季的前总冠军队员、总决赛MVP李学林。

在此之前还有还有2015/2016赛季,也是一名后卫,他的名字叫苏翊杰。

也就是说从2015年开始,每个赛季广州队阵中都拥有一位台湾球员。虽然这也许并不是连续拥有台湾球员最长纪录(曾文鼎从2011年开始就一直效力上海),但广州队是唯一每个赛季,都换不同台湾球员的球队,真的是对宝岛球员真爱(对的,之前的苏翊杰和李学林均只效力了一个赛季)。

那么胡珑贸和陈盈俊……

胡珑贸,夏米纳德大学毕业。胡珑贸大四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1.7分5个篮板和1.7次助攻(当然那是个NCAA二级联赛),上赛季胡珑贸为福建队出战32场,场均6分0.7个篮板。在主场对阵山东的比赛中砍下赛季最高18分。今夏,黑人陈建州曾招揽他加盟新成立的东南亚ABL球队,但胡珑贸婉拒并表示希望留在CBA。

去年CBA选秀,福建队在第8顺位选择了胡珑贸,并签署了3+2的合同,但薪水需要每年都要谈。在加盟广州之前,胡珑贸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与福建谈妥合同但薪水没涨。如今这次交流转回广州,不知道对胡珑贸在福建的未来是否有所影响。

最后,我们来看一组去年胡珑贸加盟福建时台湾媒体的采访截屏,还蛮有意思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