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亚洲精英赛-广厦14分胜富邦 半场曾落后11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2日,超级8亚洲精英邀请赛在澳门新濠影汇继续机进行。今晚最后一场比赛是浙江广厦对阵富邦勇士。浙江广厦最终92比78战胜对手晋级。

浙江广厦和富邦勇士绝对是本次精英邀请赛最有渊源的两个球队。浙江广厦的两名宝岛台湾的球员都是来自富邦勇士前身的球队台啤队,而且两人都是帮助球队拿到总冠军,个人斩获MVP之后才加盟浙江广厦的。而富邦勇士目前的主教练许晋哲,曾在13年马尼拉亚锦赛上率队击败中国男篮,名声大噪。上赛季加盟CBA山西,成为该队主教练。队中球员洪志善,曾效力于CBA深圳、山西队。另外一名队员张宗宪,也曾效力于CBA的四川。而富邦正在考察的外援塞勒也曾效力于上海队。这一场比赛,就是CBA老熟人们的一场相聚。

球场下大家是朋友,但是球场上必须针锋相对,浙江广厦必须获胜才能晋级。不知道是不是背上了包袱,浙江广厦在一开始打的并不好,前半节被对手打出了14比6的比分。第一节结束,浙江16比24落后。第二节开始之后,浙江渐渐找到了一些节奏,比分差距开始缩小。但是在富邦勇士今晚彻底甩开了包袱,打得十分硬朗。在第二节结束时,比分47比36。富邦领先了11分。

可能是经过了半场的调整,浙江广厦在第三节找到了感觉。他们先是一鼓作气将比分追到了53平。此后打出了16比6的进攻高潮,没有给对手任何的喘息机会,一举将分差拉开到了10分。第三节结束,浙江广厦69比59领先。

最后一节,广厦攻势不减。但富邦也没有放弃,他们多次攻击广厦内线,将分差追到了6分。最后4分钟凭借赵岩昊和李金龙的出色表现,广厦干脆利落的拿下对手,最终比分92比78。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