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鲁媒:山东豪华战舰集结完毕 新赛季剑指总冠军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山东商报社

记者田延士

昨日,山东男篮大外援莫泰尤纳斯抵达宁波与正在北仑训练中心集训的球队会合。至此,山东男篮新赛季阵容集结完毕。根据行程安排,9月23日,山东男篮将结束在宁波的拉练返济,备战月底在济宁和菏泽的三场热身赛。

莫泰尤纳斯是来自立陶宛的一名内线悍将,出生于1990年9月,身高2米13,先后效力于火箭、活塞、鹈鹕等NBA球队。2011年NBA选秀,莫泰尤纳斯首轮第20顺位被森林狼选中,随后被交易至火箭。由于NBA 停摆,莫泰尤纳斯直到2012-13赛季才算正式加盟火箭,开始自己NBA生涯。不过,由于合同问题,莫泰尤纳斯和火箭闹得不欢而散,导致前者只能在上赛季中段底薪加盟鹈鹕。莫泰尤纳斯在整个NBA生涯中,场均可以得到7.4分3.8篮板1.1助攻。

莫泰之所以姗姗来迟是因为参加欧锦赛的缘故,遗憾的是立陶宛被挡在了八强之外,莫泰的整体发挥并不抢眼,场均出场14分钟,得到6.3分1.3个篮板0.7次助攻0.5次抢断。值得一提的是,在四年前的欧锦赛上,立陶宛在尤纳斯的率领下获得亚军,莫泰尤纳斯也是当时球队的一员。

效力火箭时,球迷们送给莫泰尤纳斯一个雅号叫做“莫拉朱旺”。能够把立陶宛悍将与昔日火箭两连冠时期的传奇中锋奥拉朱旺相提并论,看得出球迷对他的认可和期盼。虽说莫泰尤纳斯距离奥拉朱旺的水平还有很大的差距,但确实有“天勾”的影子。作为一名欧洲强力内线,莫泰尤纳斯拥有扎实的脚步、细腻的手感、优秀的团队意识以及出色的三分。

上赛季,山东男篮在外援上吃大亏的情况下“绝杀”进入季后赛,虽然最终止步季后赛首轮,但以丁彦雨航为首的本土球员表现出来的水平让人寄予厚望。今年夏天,山东男篮招兵买马,买来劳森、莫泰尤纳斯两位强力外援,又签下了张庆鹏、张春军、王汝恒三位拥有总冠军经验的球员。新赛季,阵容强大的山东男篮要大干一番,目标直指总冠军。 

山东男篮新赛季大名单

劳森、莫泰尤纳斯、丁彦雨航、睢冉、王汝恒、张庆鹏、张辉、文雁行、张春军、李泓翰、吴轲、贾诚、陶汉林、朱荣振、焦海龙、潘宁、李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