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热身赛吉林103-93胜对手 兰德里拿下25分

新文化报

关注

目前,吉林九台农商行东北虎队与美国佛罗里达鲨鱼队正在省内进行巡回赛,希望调整出状态来备战下个月21日开始的新赛季联赛。因为小外援韦弗目前正在NBL联赛打季后赛,球队只有一名外援兰德里。新赛季韦弗还将是球队的核心,兰德里应该算作球队的二号人物。不过,因为来中国之前的一个赛季,兰德里被费城76人裁掉之后就一直在养伤,对于他的状态没有人敢保证。有些人认为,兰德里已经老了,兰德里已经不行了。事实上,在来东北虎队进行了两场比赛后,这个曾经被中国球迷亲切地称为神鸟的曾经球星还真的打出了水平。

靠试训才留下的神鸟

兰德里在火箭队期间,其敢打敢拼的作风让人称道。很多人质疑兰德里的原因是他年龄大了,实际上对于一名黑人篮球远动员来说34岁感觉还可以。在费城效力的最后阶段,伤病严重影响了神鸟。来东北虎之前的一年,他一直都在休养。对于大外援,东北虎找了很多的人选,最后都不合适。此时兰德里进入了东北虎的视野,虽然兰德里有名气,但他毕竟一年都没有打球,状态如何大家心里都没底。东北虎让兰德里来球队试训,最终才决定留下他。

一场已经可以拿下25分

韦弗没来,兰德里就成为球队的绝对球星。在辽源和双阳的热身赛中,他获得的掌声最多。第一场在辽源的比赛,兰德里仅得到16分。第二场到了双阳之后,兰德里爆发了,全场比赛他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5分。这一场兰德里出任首发大前锋,他一改以往比赛的慢热状态,开场连续三次强打内线得分,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随后鲨鱼队将比分一度迫近,第一场有点胆怯的神鸟开始大杀四方,给他球就基本能进,而且还两次造成了二加一的机会。比赛结束东北虎以103比93击败对手,兰德里拿下了25分。相比第一场比赛,兰德里无疑打得更加自信,同时在和后卫姚天一和崔晋铭的配合上也有默契。接下来,神鸟将随东北虎22日在延吉再打一场。届时,还有一个他们为延边富德队保级呐喊的环节。毕竟东北虎队中不少人都是足球迷,同时队长张彪还是正宗的延边人。此外 ,在职业化之前,东北虎是吉林省男篮,而延边队则是吉林男足,两队渊源还很深。

新文化记者 陈涛

加载中...